长盛沪深300指数(LOF)净值下跌1.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长盛沪深300指数(LOF)基金10月12日下跌2.12%,现价1.698元,成交0.5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8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6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1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2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0.5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03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6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亘斯,自2019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7%)、五粮液(持仓比例2.5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5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5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2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2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23%)、中国中免(持仓比例1.2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上半年A股市场经历了大幅波动后,整体呈现区间震荡,但依然包含显著的结构性行情。一季度到二季度,社会融资及M2前高后低,在国内外经济显著复苏以及疫苗的快速推广的背景下,央行提出“不急转弯”,但对流动性管理态度趋向中性,持续全面宽松的预期被扭转。春节前由于大市值的龙头公司的估值提升,核心资产的市值加权后的整体风险溢价率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叠加美国长期利率水平跳升和美元汇率暂时走强,使得海外的具有套利性质的资金出现从陆股通撤出的迹象,进而缺失了对核心资产交易的足够的流动性支持。核心资产整体发生快速深幅的回撤。但同时我们看到以红利股为代表的低估值价值股重新受到关注,同时中小市值的高质量成长股开始活跃。估值和市值两个层面的风格开始发生转换。二季度在美联储的预期管理下,美债利率水平总体走弱,刺激海外资金通过陆股通回流。而国内利率曲线整体下行且平缓化,为股票市场的稳定提供了流动性呵护。核心资产的整体风险溢价率经过一季度的调整后处于长期均衡位置附近,受到机构配置需求驱动和利润增速释放,有一定反弹,但相对于业绩增速仍处于历史较高位置。而各板块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高利润增速的科技成长板块,包括创新药、新能源和半导体等。同时我们看到以红利股为代表的低估值价值股在碳中和的政策指引下其供给侧效应带来的业绩提升重新受到关注,估值水平得到一定的修复。

  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手段降低交易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2%。本报告期内日均跟踪误差为0.0297%,年度化跟踪误差为1.27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1年下半年,随着美国以及国内的实体经济持续恢复,PPI大概率继续修复向上或维持高位,交易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成为重要的主题。随着美联储逐步引导落实Taper,可能通过息差水平的传导制约人民币的利率曲线的下行空间。A股的估值水平可能会受到流动性边际变紧的压制,业绩增长率及其持续性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此外随着美国国内生产逐步恢复,我国对外出口对经济的拉动存在弱化的趋势,而美国的服务业的复苏以及财政开支对于大宗资源品的价格又形成潜在支撑。投资人需要关注过高估值水平的成长股与其成长性的不匹配带来下行风险,同时需要关注低估值的价值股尤其是上游行业的公司在海外的资本开支扩张的背景下存在获得较长时间的景气向上的可能性,从而显现出超预期的成长性而带来机会。个股选择方面,企业成长性因子、估值与预期成长率的匹配度、财务质量、市场占有率等在行业内选股始终表现出较稳定的超额收益,是我们持之以恒的重要判断标准。(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