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陆续披露,朱少醒、周应波等明星基金经理看好哪些公司

  金晶科技今年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81.11%;旗滨集团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0.85%。

  进入10月以来,已有包括金晶科技(600586.SH)、双星新材(002585.SZ)、中信特钢(000708.SZ)等多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三季度报告。

  随着三季报披露,一些明星公募基金经理的持仓动向逐渐曝光。相关资料显示,富国基金朱少醒、东方红资管张锋以及博时基金过钧等多位老将集体买入旗滨集团(601636.SH),同时中欧基金周应波旗下基金在三季度新进金晶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行业。

  来源:同花顺

  资料显示,旗滨集团是一家从事玻璃产品制造与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有优质浮法玻璃原片、节能建筑玻璃、光伏新材料等。

  根据三季报,张锋的东方红启恒三年持有混合基金、朱少醒的富国天惠精选基金和过钧的博时信用债券基金在三季度分别新进成为旗滨集团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张锋管理的东方红启恒此前在二季度并未持有旗滨集团,三季度首次出现。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则在三季度持续加仓旗滨集团,截至三季度末,共计持有旗滨集团1230.29万股,市值达2.13亿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部分机构新进或增持旗滨集团股份,或是看好光伏产业链。旗滨集团今年4月在互动平台表示,全资子公司已组建光伏玻璃材料为主的业务架构,未来将加速光伏玻璃的产能建设。

  值得注意的还有,中欧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周应波管理的产品也现身光伏概念股。金晶科技财报显示,由周应波、刘伟伟共同管理的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基金在三季度新进,成为其第二大流通股东,并持有金晶科技1869.74万股,市值近2亿元。

  资料显示,金晶科技是一家从事浮法玻璃、在线镀膜玻璃和超白玻璃生产与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有超白玻璃原片、汽车玻璃原片等,而超白玻璃正是薄膜电池的主要原材料之一,其用途就是太阳能光电幕墙领域,利用其独特的高透光率作为太阳能光热、光电转换系统的基片,以此来提高光电转换效率。

  从中欧明睿新常态基金今年中报披露的持仓分布来看,相比一季度,二季度加大了对新能源板块的仓位,尤其是光伏板块。三季度持续“加码”光伏产业,或意味着周应波对光伏板块仍然保持乐观。

  截至10月12日收盘,金晶科技股价报10.60元/股,年内涨幅超60%,自2020年以来已累计上涨超过260%。

关键词阅读:明星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