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祥龙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4日讯 东海祥龙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10月13日上涨0.45%,现价1.331元,成交8.4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40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6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3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2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3.7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40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珂,自2021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九洲药业(持仓比例8.0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28%)、凯莱英(持仓比例6.2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9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94%)、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89%)、昊海生科(持仓比例4.24%)、博腾股份(持仓比例4.1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04%)、坚朗五金(持仓比例3.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依然采取了相对积极的投资策略,全年仓位整体控制在较高水平,在投资方向上主要聚焦医药和其他可选消费的投资,特别是景气度较高的CXO产业。

  2021年一季度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导致权益市场在一季度经历了大幅波动,但随着海外疫情反复,全球货币宽松政策短期难以全面退出,二季度权益市场大幅回暖。从投资结果看,2021年上半年本基金表现良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新冠疫情和经济修复是2021年上半年全球关注的焦点。随着疫苗大范围接种对经济复苏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加上各国政府维持采取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全球经济仍处于加速复苏中,但各国复苏仍存在不均衡性,各国新冠疫情依然有所反复,因此短期各国货币宽松政策依然难以全面退出。

  疫情之下,中国承接海外产能带来出口持续好转,6月出口金额接近两年内历史高位,两年平均增长15.1%。出口超预期增长主要受海外复苏的需求扩张和我国“替代效应”维持强劲所推动。但这种替代效应预计将随着海外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而消退,从数据看,5月以来我国制造业PMI新出口订单分项持续落在收缩区间,出口景气度可能在四季度随着西方疫苗接种加速而出现拐点。

  展望下半年,经济动能将进入换挡期,出口、地产投资拉动作用正在减慢,消费、制造业投资继续缓慢修复,正成为经济新的拉动力。同时考虑到下半年货币与财政双紧的风险得到释放,利率将从高位逐渐回落,整体依然有利于权益市场表现。从资产配置来看,2021年上半年商品较优,叠加碳中和催化,股市演绎顺周期结构;从下半年看,股市有望进入逆周期结构,消费和需求将成为主导,看好内需主导的消费产业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