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带动,传媒娱乐板块能否借机一改疲弱走势?影视ETF(159855)盘中大涨超2%

  金融界网10月14日消息,国庆档市场回暖,改善了电影市场冷清的局面。今日,影视板块大幅走高,万达电影封住涨停板,幸福蓝海、金逸影视、横店影视、光线传媒、上海电影等大涨。受此带动,影视ETF(159855)盘中大涨超2%。

  山西证券认为,从前三季度电影市场运行情况来看,电影市场仍处于疫情后恢复的阶段内,优质的内容供给会对观影人数及观影次数的拉动起到重要作用,进而对大盘票房表现产生影响。该机构指出,四季度在国庆档的带动下院线及电影板块有望迎来回暖业绩进一步改善,建议关注电影板块阶段性行情机会。

  现在影视ETF的标的指数行业分布最多的是电影和电视剧制作公司,其中也包括发行,15%左右是院线,14%的电视节目制作,包括大家熟知的芒果超媒,最近它也有很多很火的综艺,因为现在大家看综艺越来越多,可能电视剧、电影方面会比较熟悉,包括综艺的平台大家也可以关注。12.8%是互联网视频平台。国庆档改善了节前电影市场冷清的局面,并且有望推动优质内容供给不断改善。目前后续已经定档的电影还包括《第一炉香》《梅艳芳》《门锁》《反贪风暴5》《沙丘》《007:无暇赴死》等。传媒娱乐板块能否借机一改疲弱走势,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影视ETF(159855)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