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消费行情何时重启?“牙茅”闪崩,张坤提前跑了

摘要
周期股陷入调整后,有关市场是否会转向传统消费白马股的讨论再次引起关注。

  1.题材炒作热点增多,沪深两市量能继续缩减,连续4日低于万亿。盘面上,医药、地产、白酒、银行调整,光伏、工业母机、储能板块飙升,教育股延续强势。“牙茅”通策医疗闪崩跌停,盘后数据显示,知名游资席位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卖出2.04亿元,两机构席位卖出1.47亿元。

  2.“牙茅”通策医疗昨日闪崩跌停,知名游资席位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卖出2.04亿元,两机构席位卖出1.47亿元。通策医疗盘后发布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速降至个位数,同比仅增5.88%。股东方面,公募“一哥”张坤操盘的易方达中小盘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三季度减仓至少过半。与此同时,公募“一姐”葛兰则大幅加仓逾440万股,晋升为通策医疗第三大流通股东,三季度末总持仓市值达43.11亿元。另外,葛兰另一大重仓股迈瑞医疗发布公告,下周一将有高达6.62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54.49%。

  3.周期股陷入调整后,有关市场是否会转向传统消费白马股的讨论再次引起关注。有基金经理分析,近期市场风格有所变化,医药和白酒重新受到市场的关注。默沙东的口服新冠药物为市场注入了信心,带动消费板块的估值回升。前期一刀切的限电限产成为政府关注的重点,预计后续将出台政策减少限电限产造成的供给扰动,前期涨幅较大的周期板块面临较大的压力。同时,华夏幸福和恒大的债务问题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同时也爆出了花样年等公司的债务问题,预计地产产业链将继续受到压制。

  4.锂电池概念股大幅回调,如何看待当前新能源股的投资机会?新能源板块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是值得长期布局的时代机遇。有基金经理表示,预计新能源大产业有望像曾经的传统周期、过去数年的消费行业一样,成为未来中国经济10年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5.鸣石投资控制权争夺事件又有新消息!袁宇和李硕发布联合声明:共同决定积极处理分歧。联合声明中指出,创始合伙人袁宇和李硕共同决定积极处理分歧,并就将此事的处理对公司影响降至最低达成一致。双方目前正在协商中,公司日常经营一切正常,产品继续暂停申购,赎回不受影响。

  6.深圳前海安天诚投资非法借用他人账户炒股,亏3530万。10月13日,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显示,深圳市前海安天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因非法借用他人账户交易证券行为,遭广东监管局立案调查、审理。截至目前,该案已调查、审理终结。依据相关规定,决定责令安天诚改正,并处30万元罚款。

关键词阅读:消费行情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