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突发!百亿私募清盘危机,凌晨紧急回应!

摘要
10月15日凌晨3点39分,百亿私募上海鸣石投资发布联合声明,回应近期被市场热议的“夺权”事件。

  10月15日凌晨3点39分,百亿私募上海鸣石投资发布联合声明,回应近期被市场热议的“夺权”事件。

  

  声明提到,袁宇先生和李硕先生共同决定:积极处理分歧,并聚焦于将本次事件对公司的影响降至最低。双方正在对公司管理等事宜进行协商,目前已取得建设性成果,将于2021年10月18日向各方公布结果。

  声明还提到,目前,公司日常经营一切正常,公司产品继续暂停申购,赎回不受影响。

  

  此前,上海鸣石投资创始人袁宇被实控人李硕解除职权。

  不久后,袁宇指出李硕并不是鸣石的实控人,李硕手里的股权也全是帮别人代持的。袁宇称,他才是鸣石的实际控制人,其控制的上海松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松盟”),持有鸣石50%及35%共计85%股权。而李硕名下的全部鸣石50%股权,均为松盟委托其代持,李硕并非鸣石的股东。

  

  然而,今年年初,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中提到,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出资人不得有代持、循环出资、交叉出资、层级过多、结构复杂等情形,不得隐瞒关联关系或者将关联关系非关联化。

  这使得人们对鸣石投资的运作和经营产生了担忧,甚至有网友认为,这家私募只有终止业务等清盘一条路了。

  

关键词阅读:百亿私募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