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鼎泰混合(LOF)净值上涨1.4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8日讯 平安鼎泰混合(LOF)基金10月15日上涨2.30%,现价2.171元,成交359.4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202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5.5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2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3.6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93.4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202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俊生,自2018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1.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25%)、恩捷股份(持仓比例8.00%)、三峡能源(持仓比例6.1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26%)、全志科技(持仓比例5.14%)、晶澳科技(持仓比例4.87%)、天合光能(持仓比例4.85%)、富满电子(持仓比例4.72%)、星源材质(持仓比例4.36%)、士兰微(持仓比例3.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了1季度大幅波动,特别是春节后的大幅度调整后,市场整体在上半年实现了筑底反弹,同时结构性特征也较为明显。一方面,春节后市场下跌过程中,表现较好的通胀类交易的周期品,如钢铁、有色、化工等行业,在上半年逐步回落。而1季度下跌幅度较大,具备较长期成长前景的行业,如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医药、医美、食品饮料等板块,实现了大幅反弹,甚至创出新高。

  上半年,基于对今年权益市场相对乐观的判断,本基金一直维持较高股票仓位配置。持仓结构上,基于对碳中和未来能源革命前景的看好,以及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产业趋势强化,本基金重点配置了电动车和光伏板块。同时,基于半导体进口替代和景气趋势的判断,本基金也重点配置了半导体相关标的,特别是功率半导体、AIOT物联网相关芯片等细分行业。另一方面,对于中国具备比较优势、景气趋势确定、未来市场空间巨大的消费类板块,如医药CXO、医美、食品饮料等板块,也有一定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8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历了上半年的大幅震荡和市场结构性行情的充分演绎,我们对下半年权益市场保持谨慎乐观态度。

  一方面经济同比强势回升的高峰已过,另一方面,全球疫情反复对经济复苏仍有不确定性影响,经济复苏和流动性状况变化,预计仍处于波动状态,下半年暂时难以形成方向性变化。相应的流动性短期变化,会对市场有阶段性的扰动。

  另一方面,市场结构性行情演绎的已较为充分,部分板块和个股上涨幅度较大,估值存在一定程度溢价,下半年市场波动幅度可能会加大,但考虑到估值对明年的切换,整体市场震荡的底部会有所抬升。

  具体到本基金的行业配置上面,下半年一方面仍会继续配置行业景气趋势良好,估值切换可能性较大的成长性板块,如电动车、光伏、半导体、消费、医药等。另一方面,对于相关板块内部的个股选择,在坚持核心个股的持仓基础上,会适当加大有基本面变化的二三线个股的挖掘,进一步丰富个股的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