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茅”通策医疗3日回调22.81% 券商集中发声配置良机悄然而至

  金融界网10月18日消息,此前两日跌停的“牙茅”通策医疗延续弱势,盘中一度跌近8%,截至收盘幅仍超4.7%,成交额超33.49亿元,为历史第二单日成交记录,显著放量!3个交易日回撤约22.81%!

  受此影响,医疗服务、医美板块持续下挫,中证医疗指数下跌2.01%。医美巨头爱美客、华熙生物均大幅下挫。

  而与此同时,主流券商点评持续发声,对通策医疗三季报业绩正名。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受到龙头公司通策医疗因去年高基数今年增速放缓影响,医疗服务板块本周调整较大,我们认为短期表观业绩增速波动不影响中长期扩张趋势及增长逻辑,建议关注后续可能的估值修复机会。

  东北证券表示,通策医疗相对增速可观,配置良机悄然而至!参考消费型医疗服务行业情况,我们认为,受益于优质且独特的医疗与商业模式,当前环境之下,公司实际上在增速方面具有较为显著的相对优势与确定性,内在价值有望提升,因此在市场过度反应后,我们认为公司配置性价比有望显著提升,持续推荐。

  中泰证券医药团队表示,通策医疗高基数影响表观增速,盈利能力维持高位!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44.27%、28.19%、28.30%;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55.49%、28.54%、28.74%,考虑到公司作为民营口腔医疗龙头,有望直接受益于行业快速扩容,业绩高增长具备可持续性,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天风证券、东吴证券等最新研报均指出,通策医疗前三季度营收保持较快增长,Q3主要由于高基数导致表观增速放缓,作为国内领先的民营口腔医疗服务集团,维持通策医疗买入评级!

  中泰证券医药10月17日在《板块短期扰动,坚守基本面明晰的长期景气赛道》中表示,上周医药、医疗板块有所调整,其中医疗服务板块受到Q3业绩扰动有明显回调,在去年疫情影响的前高后低的业绩基数下,我们认为部分公司的Q3业绩仍旧稳健,短期扰动不改行业长期趋势,是值得把握的良好布局机会。

  申万医药首席张静含表示,医疗市场绝对是会给民营机构留有很大一块立足之地的。人的医疗需求是分为要活下去和活得好两个问题,活下去的问题很多人会交给公立医院去解决。但是活得好的很多问题,就是偏消费医疗的这一块儿,公立医院是没有那么多精力和产能来覆盖。我们用人的一生的时间阶段来形容的话,我国医药医疗板块仍处于非常年轻的一个状态。整个板块的长期向好的趋势是没有任何质疑,短期的调整,可能是因为去年的估值上涨过快的原因,每次调整到一个相对合理的一个位置,都是非常好介入的时间点。

  截至收盘,医疗ETF(512170)跌2%,成交额超5.64亿元。资金方面,医疗ETF(512170)仍持续获得资金关注! Level-2行情显示,全天医疗ETF(512170)获净申购资金超2.14亿元,继续获资金持续涌入。

  上周,医疗ETF(512170)获得资金净申购超13.2亿元,高居两市股票ETF首位!同时,作为上交所两融标的,医疗ETF(512170)杠杆资金流速明显加快,医疗ETF(512170)最新融资余额大幅升至2.96亿元,突破历史新高,年内激增超170%!

  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成份股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直接受益于疫情防护、医疗物资出口等需求,医疗服务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高成长领域。

  【风险提示】医疗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医疗指数(399989),中证医疗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通策医疗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