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承非正式卸任兴全趋势、兴全新视野基金经理 基民最关心:谁来接管?兴证全球基金第一时间回应

摘要
董承非离任后,兴全趋势基金将增聘谢治宇和董理接任基金经理,与原基金经理童兰共同管理;兴全新视野基金将由乔迁接任管理。

  金融界网10月19日消息,今日获悉,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董承非将正式离任兴全趋势、兴全新视野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谁来接管两只大体量产品成为基民最为关注的焦点。金融界网第一时间连线兴证全球基金获悉,董承非离任后,兴全趋势基金将增聘谢治宇和董理接任基金经理,与原基金经理童兰共同管理;兴全新视野基金将由乔迁接任管理。

  作为拥有近15年投资经验、管理资产总规模超600亿的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在公募基金界的江湖地位不容置疑。从2007年2月正式管理公募产品开始,董承非近十五年的基金投资生涯中经历了多轮牛熊转换,包括2007-2009年宏观经济环境的波动,2010-2013接连数年的低回报期,2014-2015年的爆发式行情,以及2016年至今更加开放和成熟的A股市场。

  在这个过程中,董承非形成了以稳健著称的投资风格,其管理的代表产品兴全趋势基金,自其2013年10月28日管理以来截至2021年6月30日实现了20.98%的年化回报,并且曾多次荣获金牛奖、晨星奖等业界权威奖项。

  15年投资老将突然离任基金经理,市场都非常关注其背后的原因。对此,董承非表示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的投研团队趋于成熟和稳定,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人才梯队,自己也想做出一些改变,暂时告别基金管理工作,将更多时间用于沉淀和成长,尝试在投资上做出一些新的探索。

  此次董承非只是离任基金经理职位,市场还有人猜测其后续是否会离开兴证全球基金。对此,兴证全球基金回应道,董承非离任基金经理后,仍将担任基金管理部及研究部的分管领导,后续事宜请以公司公告为准。同时,查阅数据资料了解,兴证全球基金2018-2020年包含投资、研究、交易在内的投研人员主动离职率分别为9%、2%、1%,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上文中我们也提到了,兴全趋势基金和兴全新视野基金的接任者们:谢治宇、董理和乔迁。

  金融界网查阅资料了解到,谢治宇目前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自2013年担任基金经理以来,累计获得过9次金牛基金奖项。另外,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其管理的代表产品兴全合润基金,在管理的8年多时间里实现了年化28.92%的回报。

  董理目前担任公司研究副总监,与董承非搭档管理公司研究部工作,目前管理兴全轻资产基金。据了解,董理加入兴证全球基金后累计获得了4次金牛基金奖。

  乔迁则是董承非的老搭档了,在2017年7月至2020年7月三年间,曾与董承非先生一起管理兴全趋势基金。自2018年7月10日起独立管理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基金,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其管理该产品近3年的时间里年化回报达37.88%。

  以下为董承非致基金持有人的一封信

  尊敬的基金持有人:

  您好。

  写这封信首先是为了感谢,感谢兴全趋势、兴全新视野以及我曾管理的兴全全球视野、兴全商业模式和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的每一位曾经和现在的持有人,感谢你们对我以及我们公司的信赖与支持。在这个蓬勃发展的时代从事一份自己所热爱的事业,还有幸获得了诸多持有人的厚爱,我深感幸运,也由衷感恩。

  2007年初,当公司决定让我单独管理兴全全球视野基金的时候,那种兴奋和紧张的心情现在似乎仍然能够感觉到。还记得刚做基金经理前三年,压力挥之不去,不过随着基金管理的时间越来越久,慢慢适应了这种节奏,心态平和了很多,对投资的认知也有了明显的提升,看待问题的时间维度也更为长远。十五年的公募基金投资管理生涯,历经了2007-2009年宏观经济环境的波动,2010-2013接连数年的低回报期,2014-2015年的爆发式行情,以及2016年至今更加开放和成熟的A股市场,一路走来,得失都是难得的积淀与成长,感慨良多,更收获良多。

  随着公司的投研团队趋于成熟和稳定,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人才梯队,我也想做出一些改变,暂时告别基金管理工作,将更多时间用于沉淀和成长,尝试在投资上做出一些新的探索。接手相关基金投资管理的是公司非常优秀的同事,我们会做好工作安排,确保平稳过渡。

  兴证全球基金是我毕业以来就职的第一家公司,公司注重责任的企业文化、简单专注的投研氛围以及与优秀同事们相互扶携共同成长的经历,都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感谢公司几任领导对我的培养和信任,我也为自己能够参与到公司的筹建,见证到公司的发展感到自豪。在我心中,兴证全球基金是中国目前为止最好的公募基金公司,没有之一。

  投资即是修行,需要持续精进。以此勉励自己和全体“兴全人”!

  董承非

  2021年10月19日

关键词阅读:董承非 兴全新视野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