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加仓动向:睿远成长价值位列杭叉集团第九大股东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新进广汇能源

摘要
三季报窗口临近,今年银行板块的业绩呈现稳中向好态势,让市场比较放心。

  10月20日晚间,有一批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而在上市公司三季报中往往也透露了公募基金的持仓动向。

  在最新披露的平安银行的三季报中,就透露出“公募一哥”张坤在持续加仓银行股。他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和易方达优质精选两只基金均加仓了平安银行,合计持仓达2.63亿股。

  此外,在最新披露的三季报中,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丘栋荣、刘格菘、郑澄然、陆彬等人的持仓也相继曝光。

  张坤增配银行股

  9月末,“公募一哥”张坤两笔投资引发了市场巨大反响。而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逐渐披露,张坤的最新持仓也进一步曝光,张坤又入手了平安银行。

  10月20日晚间,平安银行披露了三季报,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和易方达优质精选两只基金赫然在列,分别为第六大和第七大股东。

  这两只基金均为新进前十大股东,截至三季度末,易方达蓝筹精选持有平安银行2亿股,易方达优质精选持有6300万股。此外,中信证券卓越成长两年持有期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也在三季度新进成为平安银行的第十大股东。

  回顾平安银行前两个季度报告,易方达蓝筹精选在今年一季度末就已经新进平安银行的前十大股东之列,截至6月末,易方达蓝筹精选持有平安银行9200万股,三季度易方达蓝筹精选增持了1.08亿股。

  三季度末,张坤大手笔买入了招商银行,这一动作也引发了市场的巨大热议。据易方达基金发布的《关于旗下基金重大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9月29日,张坤在管的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买入招商银行1630万股,买入均价为51.05元,买入金额合计约8.32亿元。9月30日,张坤再次出手,买入50万股招商银行,买入均价为50.41元,买入金额合计2520.51万元。

  张坤在半年报中曾表示,上半年对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银行等行业的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20日晚间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还有一只银行股——常熟银行也在三季度被明星基金经理加仓。由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新进常熟银行的前十大股东名单,持有3149万股。

  自9月27日银行板块重启上涨行情以来,截至10月15日,合计10个交易日中,申万银行指数有7天上涨,期间累计涨幅达5.38%,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五,也是在震荡中为数不多录得正涨幅的板块之一。从市场资金动向来看,除了明星基金经理,被誉为“聪明钱”的北上资金也在近期频频增持银行股。

  华宝基金银行ETF基金经理胡洁认为,首先,9月份市场对房地产领域的风险比较担忧,而四季度货币政策例会上提出了对房地产领域的“两个维护”,缓解了市场对风险的担忧。其次,在国庆假期前后油价继续上涨,海外利率也在提升,这样的大环境下也会促使资金更多配置银行板块。此外,三季报窗口临近,今年银行板块的业绩呈现稳中向好态势,让市场比较放心。

  这些明星基金经理持仓也有新动向

  在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中,还透露出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新动向。

  10月20日晚间,福莱特披露三季报,在该公司前十大名单中,由郑澄然管理的广发高端制造和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创新升级两只基金赫然在列。这两只基金均为新进前十大股东,广发高端制造持有2140.8万股,为第八大股东;广发创新升级持有1603.19万股,为第十大股东。

  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集团营业收入约63.37亿元,同比增加57.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17.17亿元,同比增加111.50%。基本每股收益0.80元。

  回顾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光伏玻璃销售均价和销售数量同比增长所致。归母净利润增加主要是公司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同时期间费用略有下降所致。

  广发高端制造还出现在了景津环保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也是三季度新进,持股数369.07万股。公告显示,景津环保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335,438,507.29元,同比增加45.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9,726,577.73元,同比增加44.12%。

  在杭叉集团的前十大股东中,则出现了睿远成长价值的身影,该基金由资深基金经理傅鹏博管理。财联社注意到,睿远成长价值首次出现在杭叉集团前十大股东名单是在2020年四季度,这几个季度以来,傅鹏博持续对杭叉集团加仓。

  新进前十大股东时,睿远成长价值持有杭叉集团621.1万股,位列第九大股东;今年一季度末,傅鹏博增持了119.82万股,持股增加至1819.28万股,位列第六大股东。截至6月30日,傅鹏博再次增持了788.29万股,持仓增至2607.58万股,成为第四大股东。

  而在三季度,傅鹏博选择了继续增持394.96万股。截至三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共持有杭叉集团3002.54万股,持股比例达3.47%。

  杭叉集团2021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0.04亿元,同比上升34.06%;归母净利润7.39亿元,同比上升17.86%;扣非净利润7.19亿元,同比上升21.44%。但若从股价表现看,杭叉集团今年以来走势震荡,年内股价跌幅近19%。

  此外,在广汇能源和沧州明珠的三季报中,则出现了汇丰晋信陆彬的身影。

  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和汇丰晋信核心成长在三季度新进成为广汇能源的前十大股东,持股分别为5451.64万股和4912.79万股,为第九和第十大股东。

  陆彬管理的另一只基金——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则是沧州明珠的第七大股东,也是在三季度加仓,持股数达1467.21万股。有意思的是,沧州明珠在此之前鲜少有公募基金“光临”,而在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名单,却被公募基金“扎堆”。

  除了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还有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华安文体健康主题灵活配置、华安安华灵活配置、华夏行业景气混合等基金新进成为其前十大股东。

  沧州明珠2021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为7.49亿元,同比下降12.03%;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下降18.18%。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44.0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以及BOPA薄膜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单位成本较上年同期降低,产品盈利能力提升;BOPA薄膜产品毛利率较上年提升,产品盈利能力增强所致。

关键词阅读:基金加仓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