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今日结募,本周还有这些新发(附名单)

摘要
易方达、南方、华夏、汇添富等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截至10月25日基金发行总规模已经超过120亿元,成为近期热卖的又一重磅产品。

  一、交易提示

  1.沪深股指强势回弹,上证指数收复3600关口,成交额连续两日超万亿。盘面上,碳中和题材贯穿全场,光电、风电等新能源产业链全面开花,宁德时代、比亚迪创新高。券商、稀土板块午后拉升,长城证券上板,北方稀土涨近9%。地产、家电、教育板块低迷。创业板新股可孚医疗和科创板新股凯尔达上市首日开盘即破发。北向资金净买入8.94亿元,连续5日净买入。新能源产业链持续获得持续加仓,格力电器遭大幅净卖出11.6亿元,贵州茅台、万科A分别遭净卖出。

  2.港股全天窄幅震荡,恒生指数收涨0.02%报26132.03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14%,恒生国企指数跌0.37%;成交亿1112.2港元。燃气、电力、原材料板块领涨,港华燃气涨逾14%,龙源电力、华润电力等电力龙头走强。地产、餐饮股跌幅居前,佳兆业集团跌超11%,融创中国跌超4%;海底捞跌超9%领跌蓝筹。南向资金净买入32.1亿港元。快手、美团、香港交易所分别获净买入19亿港元、4.59亿港元、4.4亿港元。净卖出方面,腾讯控股、建设银行、中国电信分别遭净卖出4.1亿港元、2.35亿港元、1.97亿港元。

  3.易方达、南方、华夏、汇添富等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截至10月25日基金发行总规模已经超过120亿元,成为近期热卖的又一重磅产品。按原计发行计划,该四只产品今天将结束募集。在当前权益市场赚钱效应平淡、新发基金乏力的环境中,上述创新产品在2个交易日的占绩突显产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业内人士指出,作为行业的重大创新产品,未来可能对上证50、富时50指数相关龙头产品产生替代效应,而且将长期受益于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外资流入A股利好的产品,各家基金公司都比较重视。

  4.“眼科茅”爱尔眼科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35.28%和29.59%,但三季度单季营收下滑3.48%,而净利润仅增长2.05%,扣非净利润更是下滑5.38%。股东方面,原先持股超8200万股的高瓴资本和持有3500万股的千亿顶流张坤“跑路”,三季度均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彻底消失。不过,“医药女神”葛兰掌舵的中欧医疗健康选择三季度逆势加仓近4000万股,目前持有1.09亿股,持股市值超50亿元,一举从第六大股东升至第四大股东。另外,广发医疗保健和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分别持有爱尔眼科2201万股和2158万股,分列第九和第十大流通股东,分别加仓436万股和508万股。

  5.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基金三季报出炉,三季度大幅增持光伏股晶澳科技,持仓数较二季度末猛增超248%,暂列第九大重仓股;新能源车股小康股份、化工股龙佰集团获得小幅增持,分别增加28.65%、0.45%,分列第七和第四大重仓股。前十大重仓股中有3只个股遭到减持,分别是芯片股圣邦股份、光伏股隆基股份、锂电池股亿纬锂能,持仓数量分别减少16.12%、16.89%、14.31%。

  6.证监会高层人士时隔两年半再现变动,原副主席阎庆民正式退休,现年53岁的深交所原理事长王建军被任命为证监会副主席。此番接任阎庆民履新证监会副主席,系王建军时隔五年重返证监会,同时他也成为证监会最年轻的一位高层领导。

  7.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推动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向纵深发展,完善和拓展沪深港通、沪伦通和中日ETF互通机制,进一步拓宽期货市场开放范围和路径;持续推动解决制度型开放的关注问题,进一步拓展、优化外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的渠道和方式,健全境外主体境内发行上市制度,完善企业境外上市监管制度安排;加快推动解决企业境外上市审计监管相关问题,加强对资本市场跨境投资行为和资本流动的监测和分析研判,对所有重要的跨境交易做到“看得清、管得住”。

  8.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今年1至9月,境外投资者通过合格境外投资者、沪深股通等渠道累计净买入A股近2000亿元,其中,7至9月份净买入216亿元。截至2021年9月末,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为3.53万亿元,占流通市值比重约4.8%。

  9.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其中:1月31日至2月6日为春节放假调休,共7天,1月29日、30日上班;4月30日至5月4日为劳动节放假调休,共5天;10月1日至7日为国庆节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9日上班。

  二、基金高管变更(截止10月25日)

  三、本周新发基金(10月25日-10月29日)

关键词阅读:MSCI中国A5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