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时代趋势 中融高质量成长11月1日正式发行

  随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发布,高质量发展成为了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主题。在这一过程中形成的一大批质地优秀的上市公司,将是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此背景下,中融基金相时而动,于11月1日正式发行中融高质量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2523;C类:012524),帮助投资者分享高质量成长以及经济转型所带来的行业投资收益。

  在当前震荡市行情下,投资环境复杂多变,选择一位能够驾驭时机、优中选优的好舵手就显得至关重要。中融高质量成长的投资背景虽佳,仍需要优秀的掌舵人来管理。据了解,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中融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甘传琦,其长期深耕成长风格投资,对成长投资具有独到见地,在管产品长期业绩表现优异。经托管行复核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甘传琦代表作中融产业升级近3年收益率为223.64%、145.49%,同期业绩基准仅为35.20%、19.50%,超额收益突出。由成长型基金经理管理成长性基金,致力于为投资者带来高质量的回报。

  公开资料显示,中融高质量成长投资于股票的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超过50%。该基金将在严格控制组合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重点投资于高质量成长主题相关的优质上市公司,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从投资主题来看,该基金顺应经济发展趋势。据悉,该基金所指的“高质量成长主题”是指在国内经济发展的当前环境下,盈利质量高且具有长期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而符合该基金“高质量成长”的标准包括几个方面:一是符合经济发展趋势或产业升级转型方向;二是所处行业成长空间大、成长速度快;三是公司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和优秀的商业模式;四是具有较高治理水平的高质量上市公司。

  在新时代发展背景下,产业更迭速度加快,相关公司也需要跟上时代发展的节奏。甘传琦表示,在投资中,将持续跟踪行业发展数据,深入进行上、下游产业链研究,适时对各行业景气度变化情况进行研判,重点投资于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并对各行业的相对估值水平进行动态分析。

  具体到选股策略层面,甘传琦表示,投资中将运用“价值为本,成长为重”的合理价格成长投资策略来确定具体选股标准。通过建立统一价值评估框架,综合考虑上市公司的增长潜力和市场估值水平,寻找具有增长潜力且价格合理或被低估的股票。

  基金成功的背后不能只靠基金经理单打独斗,同样需要投研团队通力配合、并肩作战。中融基金始终注重投研交一体,着力打造可持续、可验证、可复制的投研体系,目前投研团队近60人,在投研文化建设、考核激励、人才输送机制方面都制定了规范细则,确保投研沟通效果最大化。经过8年的沉淀、思考和积累,中融基金终于化茧成蝶,资产管理规模顺利跻身“千亿俱乐部”、稳居中型基金公司前列。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

关键词阅读:中融高质量成长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