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判元宇宙用户10年内或达10亿!互联网巨头纷纷抢占赛道,VRETF(159786)上涨2.54%

  金融界网11月1日消息,Facebook改名风波带动元宇宙概念火爆。今日开盘,元宇宙概念继续大涨,板块整体涨幅一度逾6%,领涨两市。个股方面,天下秀拿下三连板,昆仑万维、数码视讯、汤姆猫等大幅跟涨,中青宝午后再度封板涨停,录得二连板,报价25.75元/股,涨幅19.99%,股价创下近4年来新高。全市场首只VRETF(159786)上涨2.54%,成交额超2000万。

  消息面上,天风国际郭明錤发布研报指出,Meta为全球最大VR装置供应商,其预计2021年出货量达900万部,并预计10年内元宇宙使用者将达10亿人。考虑到Facebook并非独家供应商与换机需求,预测10年内头戴显示器装置出货量将达数十亿。

  目前,百度、腾讯、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入“元宇宙”赛道,元宇宙则视为极有可能成为互联网的下一阶段。

  中银证券分析指出,随着未来5G技术以及云计算的发展,VR/AR作为元宇宙的第一入口将推动智能穿戴无线化应用场景的进一步丰富,市场将迎来更多设备体系完善、用户体验更好的线下消费场所,激发需求量进一步上升。

  不过,在这个宏大而又缥缈的概念下,各大巨头究竟是想借助概念为自家公司“带货”,还是引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还是一个未知数。

关键词阅读:元宇宙 VR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