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客加仓大金融!银行ETF(512800)融资净买入额飙升第二!马鲲鹏:社融拐点是有力提振

摘要
自9月初银行板块反弹以来,A股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银行ETF(512800)份额大增11.96亿份(截至10.31),在净值增长加持下,基金规模更是大增17.04亿元。

  金融界网11月3日消息,银行板块早盘震荡,截至午间收盘,A股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银行ETF512800微跌0.26%,成交额达1.27亿元。个股方面,邮储银行跌超2%,跌幅居首,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均下跌。

  杠杆资金方面,昨日(11.2)银行指数跌近3%,但融资客热度未减,上交所数据显示,昨日(11.2银行ETF(512800)单日融资净买入额高达4647万元,高居全市场所有ETF基金第二位!

  上周,上市银行三季报披露收官,板块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速13.4%,营收同比增速7.7%,较今年上半年分别加速0.7pc、1.8pc,业绩普遍超预期

  机构逢涨右侧大举加仓,自9月初银行板块反弹以来,A股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银行ETF(512800)份额大增11.96亿份(截至10.31),在净值增长加持下,基金规模更是大增17.04亿元

  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韧性极强,社融增速有望企稳回升,银行股作为资产“压舱石”,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中信建投金融组/马鲲鹏无惧短期扰动,四季度社融信贷总量支撑,社融拐点提振板块情绪

  在落实实物工作量的要求下,专项债发行力度已经加大,与此同时银行配套贷款融资逐渐跟进,将有力支撑四季度社融信贷总量,社融拐点落地将有力提振银行板块情绪。

  112日银行板块调整属于风格因素主导、短期扰动为主

  一方面,周期行业当日领跌,钢铁、煤炭、电力及公用事业均调整幅度较大,相关行业指数下跌3%左右。另一方面,个别房地产企业(阳光城)出现信用风险信号并非全新增量信息,此前市场已经有所预期。此外,领跌的银行阳光城授信敞口均不大、甚至没有,比如:平安银行已经退出阳光城授信名单。

  当前房地产、基建等政策转向至更积极的方向,托底经济的政策目标更加明朗,但克制,预计宏观经济将逐渐企稳、小幅向上

  国泰君安张宇上市银行三季报整体超预期,四季度营收增速有望进一步向上

  国泰君安张宇指出,市银行三季报整体超出预期。累计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在中报较高水平上均进一步改善;净息差走势强于预期;不良持续优化、拨备水平进一步提高。展望四季度,营收增速有望进一步向上,利润增速有望不低于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增速。规模增速有望保持甚或重拾扩张趋势,净息差阶段性企稳,信用成本下行,有充足的盈利释放空间。

  风险提示:中证银行指数(399986)成立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

关键词阅读:银行ETF(51280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