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ETF(159995)回落近1%,“缺芯”仍在发酵,国产芯片不可或缺

  金融界网11月3日消息,芯片ETF(159995)连涨三天后,今日震荡下行,盘中调整一度超1.5%。其成分股卓胜微、士兰微盘中回落近4%;当前,芯片三季报披露完毕,行业整体表现较为强势,企业经营状况不断改善,成分股韦尔股份的净资产收益率更是高达30.54%。

  当前“缺芯”仍在延续,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汽车进口芯片占比达90%,高度的依赖叠加持续的“芯慌”所带来的影响发人深省,在政策引导下国产芯片企业的市场空间依旧广阔,当前的板块回调或将成为买入良机。

  银河证券认为,长期看,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下汽车半导体未来发展才刚刚开始。建议关注功率半导体、汽车存储、车载摄像头领域龙头公司。

关键词阅读:芯片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