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强势爆发,古井贡酒涨超8%!食品ETF(515710)大涨超3%吸金超1500万元

摘要
食品ETF(515710)净申购额超1400万元,资金右侧布局态势展露无疑。

  金融界网11月4日消息,今日午后,白酒股接棒大众品集体爆发,次高端白酒弹性惊人,古井贡酒现涨8.74%,洋河股份涨7.14%,一线白酒紧随其后,泸州老窖涨超5%,茅台、五粮液分别涨超2%、3%;乳品涨幅略收窄,伊利股份现涨超2%,海天味业依旧依旧强势涨超4%。

  白酒权重超六成的食品ETF(515710)价量齐声,大涨3.23%,成交额超95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大涨之下,食品ETF(515710)吸引千万元资金申购,Level-2数据显示,截至14:03,食品ETF(515710)净申购额超1400万元,资金右侧布局态势展露无疑。

  方正证券薛玉虎认为,近期出现了对茅台酒批价的担忧,但其实茅台酒不是需求问题,近期价格回落核心在于供给的波动,之前上涨致价格虚高,价格回落是正常现象,对于缓解舆论压力、改善公司经营、维护市场秩序都是好事。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茅台酒需求端不存在大的风险。行业价位升级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看好白酒未来趋势向好至少维持五年以上。

关键词阅读:食品ETF(51571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