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距全年收官仅剩一个多月,一线私募继续一致看好新能源大赛道

摘要
针对明年布局的调仓换股已经悄然展开,逐步调整仓位结构、适当保持仓位管理的灵活以及增加对低估值板块的配置,成为多家私募的共同选择。

  一、交易提示

  1.沪深成交额连续10日超万亿。盘面上,风电板块迎来涨停潮,汽车零部件股同样批量上板,白酒、电力、食品、光伏板块走强;元宇宙板块尾盘飙升,中青宝录得5天3板。煤炭、CRO板块全天低迷。北向资金净买入12.04亿元,连续6日净买入。北向资金加仓仍主要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及大消费板块进行,汇川技术、当升科技、士兰微净买入逾5亿元,中国中免、恒瑞医药净买入逾4亿元,洋河股份、五粮液、华友钴业、比亚迪净买入逾3亿元,药明康德、立讯精密净买入逾2亿元,阳光电源、金风科技、山西汾酒净买入逾1亿元。净卖出方面,隆基股份再遭净卖出8.96亿元,格力电器、招商银行分别遭净卖出3.57亿元、1.03亿元。

  2.港股反弹终结七连跌,成交1186.1亿港元。可选消费、科技网络股领涨,比亚迪升近8%领涨蓝筹;创维集团涨超16%,近期股价已翻倍;美团、阿里巴巴均涨超3%。中资地产股走低,佳兆业集团跌超15%。南向资金净买入9.27亿港元。腾讯控股、美团-W、泡泡玛特分别获净买入4.21亿港元、2.4亿港元、2.03亿港元。净卖出方面,药明生物、建设银行、东岳集团分别遭净卖出9.16亿港元、1.57亿港元、0.97亿港元。

  3.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QFII(合格境外投资者)的持仓也浮出水面。三季度, QFII出现在612家A股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里,持仓A股总市值超过2000亿元。其中,隆基股份成为QFII在2021年三季度的第一大重仓,持仓市值超过260亿元。 而被QFII持仓的A股上市公司中,有80家股价年内涨幅超过100%,科德数控以超过900%的涨幅位列年内涨幅第一位。

  4.量化交易监管进一步趋严,继中基协要求量化私募按月上报交易数据之后,中证协也要求券商按月度报送量化交易数据信息,包括自营和资产管理业务。同时,几家头部、中部量化机构的量化基金产品,被监管移出快速备案通道,而公募和主观多头的产品则并未受到影响。

  5.继10月份5只基金相继发行失败后,11月又有基金募集失败。人保资产11月4日发布公告称,旗下人保利淳债券型基金的基金合同不能生效,这是11月以来第一只募集失败的基金,今年新发基金募集失败数量增至30只,其中,四季度发行失败基金数量也达到了6只。

  6.随着固收信仰的灭失以及股票市场的回暖,不少原本将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的上市公司开始将目光转向私募市场,频频认购私募证券产品,包括阳光照明、文峰股份、养元饮品、富安娜、华茂股份等。截至11月1日,今年已有24家上市公司认购34只私募产品,合计金额高达21.47亿元。

  7.在三季报披露完毕、全年收官仅剩一个多月的背景下,多家一线私募继续一致看好“新能源大赛道”。同时,针对明年布局的调仓换股已经悄然展开,逐步调整仓位结构、适当保持仓位管理的灵活以及增加对低估值板块的配置,成为多家私募的共同选择。

  二、本周新发基金(11月1日-11月5日)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