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首批A50互联互通ETF今日正式上市,监管鼓励金融机构开发气候友好型金融产品

摘要
MSCI 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既包含了“宁组合”也包含了“茅组合”。根据MSCI披露的数据,截至9月30日,前十大成份股分别为:宁德时代、贵州茅台、隆基股份、招商银行、万华化学、中国中免、立讯精密、比亚迪、恩捷股份和五粮液。

  1.证监会等四部门:鼓励金融机构开发气候友好型金融产品,支持广州期货交易所建设碳期货市场,规范发展碳金融服务。

  2.北交所开市脚步渐近。基金经理表示,参与北交所投资方式包括二级市场买入、打新、IPO战略配售及定向增发等,将采取精选高成长个股、长期持有的策略,打法跟沪深股市不太一样,看好高端制造、信息技术等产业,优选细分领域龙头。从招商基金、南方基金了解到,两家公司旗下“专精特新”主题基金已正式获批,加上此前景顺长城旗下获批基金,首批4只主题基金仅剩博时专精特新主题混合等待批复结果,证监会官网信息查询显示,该基金申报材料已于10月26日受理。

  3.首批4只MSCI 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于今日(11月8日)正式上市。它们分别来自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华夏和南方,发行规模合计超过260亿元,合计认购户数接近26万户,是双创50ETF之后最受市场关注的创新产品之一。从获批到募集成立再到即将上市,A50互联互通ETF这款创新产品可谓兵贵神速。10月18日获批,10月22日至26日完成募集,10月29日成立。该类ETF跟踪标的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既包含了“宁组合”也包含了“茅组合”。根据MSCI披露的数据,截至9月30日,前十大成份股分别为:宁德时代、贵州茅台、隆基股份、招商银行、万华化学、中国中免、立讯精密、比亚迪、恩捷股份和五粮液。

  4.下一个投资时点在跨年,机构看多科技成长,高端制造、生物医药、军工等值得长期把握。在机构人士看来,当下A股市场不存在系统性调整风险,往后看跨年行情将徐徐展开,下一个投资时点在跨年。在具体投资方向上,部分机构看好低估值板块配置价值,此外估值性价比有所提升的食品板块亦值得关注。

  5.北上资金连续7周买入20股,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和交通运输行业个股较多,各有4只和3只。从持股数量增幅来看,震安科技获加仓幅度最大,较7周前持股数量增幅327%;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亚士创能、安科生物、圣农发展、宏川智慧、电魂网络和绝味食品,加仓力度大。

  6.一则《关于规范基金投资建议活动的通知》,正“一石激起千层浪”。在此通知之后,近期多家基金销售机构迅速暂停旗下互联网平台上的基金组合跟投,并发布告用户书。有资深基金人士提及,像目前广泛存在的一键跟投、大V组合等业务形态,相当于也被纳入基金投顾业务范畴,面临整改,以后要被“正规军”收编,或是放弃组合“另谋出路”。

  7.资管新规过渡期临近收官,银行理财业务转型的进程和挑战备受关注。银行理财子公司们对存量化解、产品净值化转型进度等表示乐观,在他们看来,转型过程当中寻求新的发展和新的路径,空间很大。

  8.Wind数据统计,今年采取券商结算的新基金数量达到95只,累计首发份额逼近1400亿元,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券商结算的新基金正频频出现爆款。下半年就诞生9个“30亿”以上规模的新基金,博时、永赢等都出现爆款产品。

  9.今年以来,“固收+”基金整体的持股仓位和债券仓位都呈现下降的态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固收+”基金总规模接近1.6万亿元,其中持有A股市值2500亿元,占基金净值比为15.79%。

  10.近日融通基金旗下产品在募集期间未能满足基金合同约定的基金备案条件导致发行失败。有分析人士指出,该产品拟任基金经理不具竞争力,历史业绩平平或是其发行失败的主要原因。投资者更愿意投资知名度较高、过往收益优异的权益类基金。

  11.在权益类基金发展的大年,今年新发近230只的权益ETF仍面临“去库存”的压力。截至4日,还有29家基金管理人旗下的66只权益ETF“批而未发”,部分还超出获批后6个月内发行的“大限”。

关键词阅读:A50互联互通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