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基研究之华安逆向策略混合:逆向投资 布局低估值行业

  华安逆向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逆向策略混合”)是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混合型-积极配置型基金,成立于2012年8月16日。根据2021年三季报数据,三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58.97亿元,基金份额为8.02亿份。

  历史业绩:成立以来收益近十倍,业绩长期持续稳定。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5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为25.48%,显著高于同期同类型基金48.42%的平均收益率,位列同期2443只混合型-积极配置型基金第202位。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9.16%,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266.15%,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82.65%。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回报率为996.82%,远超基准同期960.19%的涨幅,为投资者提供了长期持续稳定的收益。

  投资风格:选择基本面与市场共振的好公司,捕捉个股成长性。该基金逆向选择投资时机,挖掘布局低估值行业,灵活操作精选个股。主要投资于TMT行业、部分医药行业、制造升级(包括新能源车、光伏和风电)、消费服务和精细化工等领域,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该基金采用逆向投资的思维把握市场走势,挖掘估值洼地,较基准实现了较优异的超额收益。

  基金经理:金牛基金经理,华安基金基金投资部总监崔莹,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具有6年以上公募投资经验(2015年6月起担任基金经理)。崔莹具有丰富的公募投资经验,在聚焦行业基础上,从“盈利增速、盈利质量、产业链调研以及公司核心竞争力”等四个维度,精选核心优质资产。崔莹自担任基金经理以来(2015年)共计获得五座金牛奖。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在崔莹掌管基金期间,该基金的区间收益率为211.79%(2015年6月18日至今),业绩长期表现优异且稳定。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华安逆向策略混合为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基金品种,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该基金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作为逆向投资、布局低估值行业的逆向策略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参与。

  (天相投顾 白浩)

关键词阅读:华安逆向策略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