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个月份额增长率677%!恒生医疗ETF(513060)规模突破5亿元!

  近期,医药行情寒风凛冽,医疗板块领跌市场。但部分医疗主题的ETF却逆势获得大量增持。

  Wind数据显示,内地市场规模最大的港股医疗类ETF——恒生医疗ETF(513060),近20日净流入2.3亿元,规模一举突破5亿元大关,达到了纳入两融标的的门槛。该基金近3个月份额增长率达150%,近6个月份额增长率达到677%。

  该ETF紧密跟踪恒生医疗保健指数,指数覆盖了医药各细分板块,包括制药(31.30%)、生物科技(20.9%)、生命科学工具和服务(21.9%)、医疗保健设备与用品(5.3%) 、医疗保健技术(14.0%),医疗保健提供商与服务(6.6%)。充分满足了投资者对了医疗行业的配置需求。

  从细分领域看,CXO仍然是三季度基金重仓板块。疫苗、生物及医疗器械公司三季报业绩表现突出。以创新药为代表的创新产业链逐步走出国门,有望涌现出一批国际化大龙头。2021年医药行业持续震荡调整,但随着估值逐步消化,预计2022年医药行业有望迎来黄金时代,四季度或将是医药行业布局的良好时机。

关键词阅读:恒生医疗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