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传统白马医药股一直“熄火”,11月以来已有10位基金高管变更(附表)

  一、交易提示

  1.沪深成交额连续13日超万亿。盘面上,半导体午后崛起提振市场信心,至纯科技、景嘉微封板,中芯国际、中微公司升超4%。军工、制药、种业、石化板块全天强势,隆平高科、卫星化学涨停,康龙化成涨超9%。碳中和板块录升1%,宁德时代、比亚迪、隆基股份、天齐锂业、亿纬锂能集体飘红。保险、稀土、白酒板块低迷,贵州茅台再破1800。北向资金净卖出21.16亿元,连续3日净卖出。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分别遭净卖出10.29亿元、5.36亿元,宝钢股份净卖出逾3亿元,立讯精密净卖出逾1亿元。净买入方面,新能源板块继续受青睐,宁德时代、隆基股份净买入均超5亿元,其中宁德时代已连续19日净买入,累计净买入100.55亿元,汇川技术、永太科技分别净买入2.06亿元、1.61亿元。此外,五粮液净买入2.6亿元, 伊利股份、中国中免净买入逾1亿元。

  2.港股成交延续低迷势头,成交额不足千亿港元。医药股强势反弹,开拓药业大涨超22%,大市值医药龙头普涨,药明生物涨超10%领涨蓝筹。教育、体育用品股活跃,特步国际涨超6%,新东方涨近6%。地产、能源板块跌幅居前,碧桂园跌5%。南向资金净卖出5.4亿港元。美团-W、腾讯控股、香港交易所分别遭净卖出4.57亿港元、2.74亿港元、1.25亿港元。净买入方面,药明生物、泡泡玛特、中芯国际分别获净买入1.45亿港元、1.45亿港元、1.35亿港元。

  3.传统白马医药股一直“熄火”,医药基金年内平均净值跌幅也达到7%。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下半年以来,医药生物行业指数跌幅19.9%,排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首位。医药行业整体表现不佳,医药基金下半年来净值平均下跌接近20%。基金经理分析,以CXO(医药研发及生产外包)为代表的高景气度高估值板块调整剧烈,核心原因主要为相关板块估值较高,持仓相对集中,因此当市场有“风吹草动”时易引起股价大幅波动。目前市场流传的各种基本面理由,更多是股价下跌以后找的利空解释,对于CXO公司的运营没有明显影响。

  4.碳减排支持工具渐行渐近,和该工具息息相关的新能源板块后市又将如何演绎? 基金直言,这是一种政策利好,在此背景下商业银行更有意愿向新能源企业放贷,新能源企业的融资利率下降,企业投资有望增加。碳减排相关的绿色贷款的推出有一举两得的效果:一方面这部分是新增贷款,可以拉动新增的需求,用以应对潜在的经济下行压力。另一方面,这部分贷款有明显的指向性,即精准扶持减排相关的清洁能源领域,包括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源氢能、地热、热泵、高效储能等。

  5.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近日公布的两则民事判决书显示,天弘基金和创金合信基金两家基金公司分别向法院起诉了恒泰证券。梳理发现,这背后是一起ABS踩雷事件,恒泰证券也为其在尽职调查中的失职行为埋单。

  6.今年以来,量化私募因收益亮眼、规模猛增以及头部机构频频封盘而备受关注。有私募人士甚至戏称:“今年的量化产品就像‘风口上的猪’”。 然而,市场风格快速轮动后,量化也从风口跌落。近期,知名量化私募指数增强产品净值集体下跌,中证500指增产品更是重灾区,大幅跑输同期股指。 业内人士认为,风格暴露是主因,但随着市场风格逐渐稳定,量化策略净值回撤已接近尾声。

  7.深圳启动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目前深圳证监局已经陆续收集13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31个创新项目,涵盖资本市场智能投资与投顾、数据治理与数据共享、实时资金结算、风险防范、自动化运维、动态安全应用以及TA系统、智能客服系统、互联网共享生态建设等应用场景。

  8.11月9日晚间公告,沈南鹏又减持了,直接转让630万股九号公司。据公告,存托凭证持有人Sequoia Capital China GF Holdco III-A, Ltd.等本次询价转让存托凭证的数量为1760万份,占公司存托凭证总数量的比例为2.5%,本次询价转让的价格为57元/份存托凭证,交易金额10.03亿元。其中,红杉转让存托凭证数量为630万,近3.6亿元,位居首位,占所持存托凭证数5.92%。原因是“自身资金需求”。

  9.中信证券发布2022年A股投资策略称,2022年上半年机会较多,下半年相对平淡。上半年政策重心在稳增长,建议聚焦优质蓝筹崛起;下半年政策回归常态,建议聚焦相对景气的板块。风格上,蓝筹是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配置上,建议在机会较多的上半年聚焦中游制造和消费;在相对平淡的下半年关注消费和科技。

  10.山证资管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将开展证券资管和公募基金业务。山证资管是山西证券全资子公司,从申请到开立历时两年多。今年以来,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等头部券商均宣布拟设立资管子公司。

  二、11月以来基金高管变更

  三、新发基金一览(11.8-11.12)

关键词阅读:医药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