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万亿基建法案带来利好,电动汽车ETF有望迎接新一波资金流

  在美国国会上周五通过大规模基础设施法案后,数十亿美元的行业支出可能将带动专注于电动汽车ETF的增长。

  据了解,这项约1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将拨款75亿美元用于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器网络,另外75亿美元用于低排放或零排放公交汽车和渡轮。

  另外,在今年,电动汽车ETF表现良好,吸收投资者的资金流量是2020年的两倍。

  虽然在近期,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持有一篮子电动汽车和电池公司股票的基金在11月份出现了2580万美元的净流出。

  但CFRA ETF和共同基金研究负责人Todd Rosenbluth认为,由于基础设施计划专注于发展电动汽车生态系统,近期的趋势可能会被逆转。

  Rosenbluth还指出,他正在关注Global X Autonomous & Electric Vehicles ETF (DRIV)和iShares Self-Driving EV and Tech ETF(IDRV)。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这些基金不仅拥有福特汽车(F.US)、丰田(TM.US)和特斯拉(TSLA.US)等汽车制造商,还拥有供应链中的技术和通信服务公司,以及生产锂的材料公司。”

  不过,Rosenbluth认为,进一步增长的道路难免会有一些坎坷。例如,在10月下旬,当赫兹(HTZZ.US)宣布订购10万辆特斯拉汽车时,电动汽车行业受到了巨大冲击,特斯拉达到万亿美元市值;电动卡车制造商Rivian(RIVN.US)计划在周三上市,估值目标超过700亿美元;以及在积极执行电气化战略后,福特股价20年来首次收于20美元关口上方,都表明电动汽车公司巨大的增长潜力。

  但是,周二特斯拉的下跌拖累了整个电动汽车行业,这也令DRIV和IDRV出现波动。

  Rosenbluth称:“尽管电动汽车主题策略具有长期潜力,但短期波动在所难免。”

关键词阅读:电动汽车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