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医疗板块火箭拉升!医保谈判正在进行中

摘要
医疗ETF(512170)净申购资金快速流入超1.2亿元,目前仍在持续流入。

  金融界网11月10日,今日午后,恒瑞医药直线飙升,沃森生物涨超13%。消息面,医保谈判正在进行中,近20款创新药首次谈判。

  两市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5分钟内急速拉升1.5%,放量翻红,Level-2行情数据显示,截至13:20医疗ETF(512170)净申购资金快速流入超1.2亿元,目前仍在持续流入。

  申万医药首席张静含表示,集采的核心初衷是要压缩流通环节的各项不合理的费用支出,而不是去压缩厂商的利润,倒逼企业去向上做转型。这两年可能有一些阵痛,拉长维度去看,这种政策有助于行业更好的发展,不一定是悲观的预期。

  市场对于整个带量采购相关政策悲观到不能再悲观了,这么悲观的预期下,稍微有一点点缓和,可能对于板块都会带来非常好的影响。比如之前骨关节的器材,其实落地以后,市场反而是有一个正向的表现。

关键词阅读:医药、医疗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