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北交所下周一开市!宁德时代连续20日获资金买入,风电主题ETF受追捧

  一、交易提示

  1.沪深成交额连续14日超万亿。新股炒作升温,创业板的两只新股强瑞技术、隆华新材盘中均因涨幅超限而临停两次。北向资金净卖出118.1亿元,净卖出额创近4个月新高。格力电器、中国平安、万科A分别净卖出9.93亿元、8.65亿元、8.46亿元;此外,贵州茅台净卖出逾7亿元,招商银行、五粮液净卖出逾4亿元,隆基股份、恒瑞医药、沃森生物净卖出逾3亿元。净买入方面,宁德时代获净买入3.62亿元,连续20日累计净买入104.17亿元;伊利股份净买入2.92亿元,华友钴业、亿纬锂能、恩捷股份净买入逾1亿元。

  2.港股成交升至1362.5亿港元。地产股爆发,世茂集团涨近17%,融创中国涨近15%,雅居乐等多股涨超10%。科技网络股走强,明源云涨9%,腾讯、网易涨超4%。电力、燃气股则延续跌势。南向资金净买入15.55亿港元。腾讯控股、信达生物、中国海外发展分别获净买入6.45亿港元、2.48亿港元、2.45亿港元。小米集团、美团、华润电力分别遭净卖出2.56亿港元、1.27亿港元、1.1亿港元。

  3.北交所将于11月15日开市。10只精选层新股集体公告,经北交所同意,公司股票将于11月15日在北交所上市。这10家公司分别是:恒合股份、科达自控、晶赛科技、同心传动、中设咨询、广道高新、中寰股份、志晟信息、大地电气、汉鑫科技。

  4.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非货币基金保有规模超过4000亿元的有6家机构,蚂蚁基金是唯一规模破万亿元的机构,达到11954亿元,环比小幅上涨。其次是招商银行,保有规模为7810亿元。天天基金的保有规模继二季度超越建设银行后,又超越工商银行,在所有代销机构中排名第三。

  5.证监会官网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1家基金公司上报了风电主题ETF,其中不乏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广发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等头部公募。分析人士指出,在新旧能源替代和降本增效趋势下,风电板块有望成为新能源赛道超额收益的又一个重要来源。截至11月9日,中证风电产业指数的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明阳智能、金风科技、中材科技、节能风电、东方电缆、天顺风能、新强联、运达股份、大金重工、日月股份。不难发现,重仓股多属于风电领域的头部公司。比如,天顺风能是全球风电塔架行业龙头;明阳智能2020年风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全球第六;金风科技2020年风机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全球第二;中材科技2020年风电叶片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6.随着A股全年交易迈入收官期,在今年A股大震荡行情的“试金石”行情中,部分头部百亿级股票私募业绩明显掉队。朝阳永续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内所有规模的股票多头策略私募,2021年至今平均斩获了9.7%的盈利;同期百亿级股票私募机构的平均收益率为7.5%,与全行业平均水平相差超2个百分点。

  二、新发基金一览(11.8-11.12)

关键词阅读:风电主题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