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交易员元旦假期泡汤 基金经理:谁会在这一天交易?

  随着欧美年末感恩节、圣诞节和元旦假期接连到来,与美股相关的基金经理、交易员和分析师们愕然发现:接下来的元旦没有额外的假期。

  要讲清楚这件事情,需要解释美国交易所的放假规则。以纽交所《交易规则》7.2条为例,虽然该条款写明了交易所会在联邦假日停止交易,同时如果联邦假日落在周六则周五放假,落在周日则延后至周一。但该条款唯一的例外是被调整放假的那一天存在“非常规商业条件”,例如每月或者每年最后一个会计结算日。

  2022年的1月1日正好是周六,而前一天自然也是今年四季度的最后一天,年末的假期就这么少了一天。

  虽然交易规则和放假安排早就已经有定数,但直到最近美国原则性放开出行限制后,开始规划假日季行程的华尔街从业者们才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更令股市从业人员耿耿于怀的是,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SIFMA)已经宣布债券市场在31日将提前至下午两点收市。

  Bokeh Capital Partners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Kim Forrest表示,诚实地说,当人们意识到这一点时会失去理智的,看着日历都有种被耍了的感觉。

  上一回交易员们的假期被规则剥夺,还是2011年元旦时发生的事情了,不过有许多从业人士淡定地表示,不管这一天放不放假,对他们的安排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这本来也不是一个适合做交易的日子。

  Prosper Trading Academy的首席执行官Scott Bauer表示,他依然计划与家人一起去滑雪度假,在此之前肯定会把持仓全部调整掉,除了没有12月31日到期的期权外,1月第一周到期的标的也不会有。到时候也许会看一眼市场,但绝对不会开设新的仓位。

  Federated Hermes资产组合经理也表示,单纯从时间来看,一年里到了这个时候,不管放不放假,许多基金经理在年底都不会太活跃。一般从圣诞节开始,市场的流动性就会开始下降,后面这一周都不会有太大波动。

  对于从业人员而言,疫情后形成的居家办公习惯,也部分抵消了假期剥夺带来的冲击。

  Kingsview基金经理Paul Nolte表示,在今年的最后一天他仍计划从芝加哥飞往佛罗里达,笔记本电脑就是他的“办公室”。Nolte仍有参加派对的计划,只不过会开始得稍晚一些。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