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ETF(512400),新能源ETF(516160)跌幅收窄

  金融界网11月15日消息,今日有色、新能源板块进入深度调整。盘中有色金属ETF(512400.SH)、新能源ETF(516160.SH)分别一度跌约3%、4%,午后跌幅收窄。然而二者盘中持续保持溢价,意味着进场资金源源不断。

  新能源金属虽然价格已偏高,但其需求在持续上升,所以短期来看,即便价格有所调整,新能源金属的回调幅度或较有限。电池金属下游需求依然旺盛,四季度价格高位下,相关企业的盈利预计继续抬升。资源环节的配置价值在当前时点仍然较高,下跌或是良机。

  而对于传统金属,需更多采用传统周期股的思路,受制于价格的绝对高低、政策的调控压力、淡旺季景气度、市场风格的切换等因素。贵金属方面,Taper会议有效修复市场对有关部门后续加息偏激进化预期。短期看,黄金有望迎来阶段性上行窗口期。

关键词阅读:有色金属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