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出手!加仓这只A股万亿巨头

摘要
日前,海外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安联神州A股基金披露了9月底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1月12日,该基金的规模121.60亿美元,为海外规模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不过,根据3季度末数据,它的规模被部分国内公募基金产品超过。

  日前,海外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安联神州A股基金披露了9月底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1月12日,该基金的规模121.60亿美元,为海外规模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不过,根据3季度末数据,它的规模被部分国内公募基金产品超过。

  安联神州A股基金9月重新加仓宁德时代,这是它在6月、7月、8月连续3月减持之后,重新加仓。宁德时代是安联神州A股基金第一大重仓股。而安联神州A股基金也是全球持有宁德时代最多的基金产品之一。

  除了宁德时代,安联神州A股基金9月加仓的股票还包括东方财富,加仓之后东方财富跻身第二大重仓股。

  16日,宁德时代开盘跌超1%,随后低位震荡。截至收盘,报614.97元,较上一交易日跌0.81%。前一日,宁德时代公告下调定增募资总额132亿元。

  不过,从6月1日至9月30日。宁德时代的股价经历了从高歌猛进到震荡调整。期间,股价整体还是上涨了21.11%。

  

  来源:Wind

  连续减持了3月之后,安联神州A股基金为什么又选择加仓?

  安联投资多次在研究报告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看好中国的新能源车赛道。安联投资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在价值回归合理或者公司重现利好可以支撑更高的目标价时会选择增持。

  

  来源:基金信披材料

  安联神州A股基金:后市看好部分医药股

  在面向部分市场投资者的一份基金信息披露材料中,安联神州A股基金写道。9月,整体A股表现还是比较平稳的,但是内部有些板块波动较大。例如,表现最好的板块和表现最差的板块之间分化比较大。基金整体持仓比较分散。一定程度上,缓释了板块轮动风险。个股方面,泰格医药对组合表现贡献较大。泰格医药股价近期开始反弹,它前期积存的未交货订单数量较大。继续看好泰格医药后续的表现,基于公司增长的研发投入。

  

  来源:Wind 泰格医药9月股价上涨29.77%

  安联神州A股基金表示, 9月拖累组合表现的是一家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公司,这家公司也介入了半导体设备的生产。前几个月强劲表现后,有些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同时,月末也有投资者担心多晶硅价格上涨,这可能会影响需求。

  组合策略和展望中,安联神州A股基金写道:值得注意的是,9月,在部分投资者担心部分地产公司信用问题的情况下,中国市场整体表现是是非常平稳的。部分原因是,该地产公司的事情对很多A股投资者来说,已经不是新闻。地产股和债都经过了一段时间调整。我们认为中国的地产行业中部分公司在过去10年在比较激进地加杠杆,这些公司面临一定的财务风险。但行业不会引发诸如“雷曼”时刻的系统性风险。

  展望未来,安联神州A股基金认为基础情形是政策会更支持市场。近期的经济数据、货币政策走向和财政支持都将缓解经济放缓。9月,我们加仓了医疗健康行业。过去一段时间,很多投资者误认为“共同富裕”会影响医疗健康服务的定价。人们无差别地抛售。一些增长前景良好的公司被错杀。相较于指数,我们目前对医疗健康行业是高配的,对可能受到地产影响的行业是低配的。截至9月底,第一大高配行业为可选消费,第一大低配行业为金融服务。

  

  来源:晨星

  9月安联神州A股基金对前十大重仓股中的两个券商股都进行了加仓,其中东方财富的加仓幅度高达17.68%。

  9月,安联神州A股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仅减持了两只股票,韦尔股份和恩捷股份。其中,韦尔半导体7月经过一波凌厉的上涨,8月、9月进入了调整。安联神州A股基金是在2019年10月首次买入韦尔股份,从2019年10月31日至今,韦尔股份股价上涨了157.81%。

  韦尔股份股价走势

  

  来源:Wind

  贝莱德、富达、先锋领航、资本集团、高盛增持小鹏汽车

  随着美国机构投资者13F文件披露完毕,美国机构投资者对三家造车新势力的持股情况浮出水面。记者根据Whalewisdom网站信息整理得出,整理来看,美国机构投资者对造车新势力的态度比较积极,但同一机构对三家公司的态度有差别。例如高盛三季度增持了一家公司,对其它两家则选择减持。而资本集团则仅持有其中的一家公司。

  富达等增持小鹏汽车

  根据最新数据,在持有小鹏汽车市值最大的25个机构投资者中,基金君选取了最新数据为截至2021年9月底的,并剔除未公布3季度持有股份数变化的,剔除通过看涨和看跌期权持有的机构,最终获得了16家机构对小鹏汽车的持股变化情况。

  

  根据Whalewisdom 整理

  其中,贝莱德、富达、资本集团、道富、铭基国际、L&;G集团三季度增持了小鹏汽车。同期,减持小鹏汽车的知名机构包括虎系对冲基金Coatue 管理,摩根大通等。

  新能车超级投资机构柏基减持蔚来汽车

  

  来源:根据Whalewisdom信息整理 根据whalewisdom整理的持有市值前25大机构投资者数据进行了筛选,为了偏于比较删除了通过看涨、看跌期权持有的机构数据,剔除了最新数据日期在2021年9月30日之前的机构,剔除了未列出持有股份数变化的机构。最终25行数据剩余13行。绿色为增持,红色为减持。

  新能车超级投资机构柏基在三季度小幅减持了蔚来汽车。同期,三家资管巨头贝莱德、先锋领航和道富持有股份数上升。同期,高盛持有股份数下降。而上一张图可见,高盛同期持有小鹏汽车的股份数是上升的。瑞银、瑞信和L&;G集团同期持有蔚来汽车股份数上升。德劭集团、大摩和First Trust Advisors LP持有蔚来汽车股份数下降。

  三季度最受人关注的是,新能车超级机构柏基对蔚来汽车的减持。尽管减持幅度不大,但是作为很早介入了蔚来汽车的投资机构,可能代表了它对股价或者公司发展的某种判断。

  摩根大通大手笔增持理想汽车

  

  根据Whalewisdom信息整理 根据whalewisdom整理的持有市值前25大机构投资者数据进行了筛选,为了偏于比较删除了通过看涨、看跌期权持有的机构数据,剔除了最新数据日期在2021年9月30日之前的机构,剔除了未列出持有股份数变化的机构。绿色为增持,红色为减持。

  贝莱德三季度末持有理想汽车股份数较2季度末有所上升。柏基、先锋领航、三季度持有理想汽车股份下降。富达、道富同期持有股份数上升。值得注意的是,高盛同期持有理想汽车股份数也有所下降。摩根大通同期持有理想汽车股份数明显上升。值得一提的是千禧年管理这家对冲基金,3季度持有理想汽车股份数显著上升。

  中国的新能源车似乎正在成为外资心中的新核心资产。作为例证之一,此前重仓贵州茅台的资本集团近期在减持贵州茅台的同时,也在逐步增持中国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与此同时,资本集团三季度也增持了宁德时代。资本集团对中国新能源车产业链的介入不是最早的。此前,它对中国医疗、消费行业股票的持有更引人注意。而它的介入可能也会形成一定的跟随效应。机构认为,多数外资表示看好中国新能车长期发展。外资抱团新方向正在形成。

  

  资本集团通过三只基金持有小鹏汽车 来源:资本集团网站

关键词阅读:股票基金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