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幅扩大超2%,有色金属ETF(512400)、新能源ETF(516160)今日强势反弹

  金融界网11月17日消息,经过两日盘整,今日有色金属ETF(512400.SH)、新能源ETF(516160.SH)双双强势反弹。午后半小时内,双双上扬,涨幅扩大超2%,二者盘中一度涨超2.5%。

  对于有色金属中新能源板板块的高景气性,业内人士称,碳中和带来了大宗商品供给和需求的错配,从而导致其价格上涨。碳中和包括加法和减法两个方面。加法就是鼓励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包括电动车和光伏装机。在产业发展的条件下,上游原材料例如锂、稀土,在2021年价格都有了一定上涨。减法方面就是要淘汰旧能源,但旧能源2021年的需求却依然旺盛。因此,全球现在都面临着新能源上游资源和传统能源供不应求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