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以来成交量已超750亿元,板块轮动太快再显A50ETF优势

  昨日,新能源板块接棒前日的“喝酒吃药”行情,继续上演反弹走势。

  而在最近两日的轮板块切换之间,“手握宁茅”的A50ETF也一度强势吸睛,在“喝酒吃药”以及新能源行情中轮番出彩,并吸引到更多资金关注。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四只A50ETF最新份额为340.65亿份,较上市之初增长74亿份左右。成交也持续活跃,截至11月17日,四只产品上市以来成交量超过750亿元。

  统计显示,尽管自上市以来,A50ETF的净值涨幅优势并不显著,截至11月17日收盘,四只产品的场内净值均在0.991至0.993之间,但吸金能力却不容小觑。

  以华夏A50ETF为例,11月17日成交额达27亿元,上市以来8个交易日累计成交近270亿元,规模也从上市之初的67.68亿份增长至110.7亿份,增幅超过60%,居同类产品首位。

  对此,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A50ETF基金经理荣膺表示,随着市场逐渐企稳反弹,A50ETF作为新一代跨市场龙头ETF,有望成权益投资者的标配。

  申万宏源研报也表示,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环境变化和调整后,当前市场正逐步走向均衡。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在这样的宏观环境中可能因其较为均衡的行业配置而获得优势。

关键词阅读:A50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