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首批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今起发售或再遇抢购!1元购,封闭两年,每只5亿限购

摘要
北交所主题基金投资策略、业绩基准比较(附表)、主代销渠道覆盖工农交招和华夏银行,基金经理分别为:郑希、马翔、叶勇等、今日开卖,要不要上车?、10问10答!

  一、交易提示

  1.首批8家公募基金旗下的北交所主题基金今起陆续开始发售,最低1元认购,每只产品5个亿限购,总共40亿元限额。值得注意的是,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以封闭期和开放期滚动的方式运作且不上市交易,首个封闭期为两年,期间不办理赎回业务。 (延伸阅读:北交所主题基金投资策略、业绩基准比较(附表)、主代销渠道覆盖工农交招和华夏银行,基金经理分别为:郑希、马翔、叶勇等、今日开卖,要不要上车?、10问10答!)

  2.沪深成交额连续2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盘面上,元宇宙概念大幅回撤,金融、地产、医药、半导体跌幅靠前;盐湖提锂、锂电池概念表现强势,天齐锂业巨量成交137亿元;军工、煤炭、有色等周期股走高,稀土、风电等题材活跃。北向资金净卖出44.53亿元,连续2日净卖出。部分白马股遭抛售,恒瑞医药、五粮液、中国平安分别遭净卖出4.36亿元、3.96亿元、3.1亿元,贵州茅台、药明康德净卖出逾1亿元。净买入方面,歌尔股份净买入4.97亿元,顺丰控股净买入逾3亿元,伊利股份净买入逾1亿元;新能源板块持续分化,宁德时代净买入2.17亿元,隆基股份、比亚迪净买入逾1亿元,亿纬锂能、赣锋锂业遭净卖出1.24亿元、0.49亿元。

  3.港股成交1165.3亿港元。科技网络股下挫,哔哩哔哩跌超10%,百度跌近8%,阿里巴巴跌超5%。地产、物管股延续跌势,祥生控股集团大跌超50%,雅生活服务跌近13%。恒腾网络涨近25%,中国恒大清仓所持公司股份。南向资金净卖出4.68亿港元。腾讯控股、吉利汽车、小米集团分别遭净卖出3.26亿港元、2.73亿港元、2.09亿港元。净买入方面,美团、中国移动、香港交易所分别获净买入2.65亿港元、0.93亿港元、0.26亿港元。

  4.基金投顾业务很快将再迎重磅业务指引文件出炉!监管层向多家基金投顾机构下发《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服务业绩及客户资产展示指引(征求意见稿)》,其中拟规定,服务业绩展示不得进行基金投资组合策略表现指标排名和规模排名,不得直接或者间接提及模拟业绩(使用概率模型工具的除外)、为个别客户创造的收益,不得预测未来业绩。

  5.公募基金持股市值6.2万亿元,其中持有A股流通股市值5.7万亿元,占A股流通总市值比例8.31%,公募等机构投资者成为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引入中长期资金方面,截至2021年9月底,各类养老金、保险机构、外资(含QFII/RQFII、沪深港通)、各类资管产品合计持有流通市值,占全部A股流通市值比例为24%,较2019年初增加13个百分点。机构投资者已然成为促进市场平稳运行的“压舱石”,带动A股“价值发现”和“定价”功能不断提升。

  6.公共投资基金以“投资未来”著称,它风格鲜明,敢于押注对未来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公司。公开报道显示,它斥巨资投资的标的包括软银、优步。基金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力求管理规模突破2万亿美元。根据全球主权财富基金(Global SWF)信息,公共投资基金目前管理规模约4300亿美元,在全球主权财富基金中能排进前10(不含公共养老金)。11月初,公共投资基金向证监会提交了合格境外投资者申请,目前的审批状态是“受理通知”。

  二、11月以来基金高管变更

  三、新发基金一览(11.15-11.19)

关键词阅读:北交所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