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半日全部售罄 有渠道测算:部分产品配售比例或在10%左右

摘要
个人投资者准入的资金门槛为证券资产50万元,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而首批北交所基金个人投资者最低认购金额为1元,最高门槛也仅为10元,门槛都比较低,借道公募基金可以降低个人投资者参与北交所的门槛。

  金融界网11月19日消息,首批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开售,全市场重点关注!据金融界网获悉,截止目前,这8只产品均已突破5亿元募集上限,且实现超募,并将进行比例配售。另外,这些产品还在销售中,有渠道人士预计,部分产品的配售比例可能在10%左右。

  

  大家投资热情为什么这么高涨?

  北交所基金可以显著降低普通投资者参与北交所投资的门槛。“据北交所最新发布的《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个人投资者准入的资金门槛为证券资产50万元,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而首批北交所基金个人投资者最低认购金额为1元,最高门槛也仅为10元,门槛都比较低,借道公募基金可以降低个人投资者参与北交所的门槛,此外,北交所上市公司以创新型中小企业为主,个人投资者研究个股难度较大,基金公司作为机构投资者,建立了专业的北交所投研团队,此外,公募基金组合投资的方式也能分散持有单只个股的风险。”深圳一位基金公司人士称。

  上述8只产品还在销售中,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首批北交所以封闭期和开放期滚动的方式运作且不上市交易,首个封闭期为两年,在封闭期内,不办理赎回业务,投资者需注意资金的流动性安排。

  以下为华夏北交所创新中小企业精选两年定开拟任基金经理顾鑫峰思考分享:

  金融界网:做为机构投资人怎么看北交所上市公司投资机会?

  华夏北交所创新中小企业精选两年定开拟任基金经理顾鑫峰:北交所上市的企业具有体量小、发展阶段早的特点。北交所为中小企业提供了直接上市的渠道,以及申请转板的机会,这一特点使得投资者可以提前投资优质标的。北交所股票成长性强,投资既可以赚取北交所企业成长的钱,也可以捕捉将来转板后的投资机会。

  估值方面,北交所目前整体的动态市盈率相对较低。数据统计显示,71家从精选层平移过来的公司动态市盈率在30倍左右,其中30倍以内的公司占到60%。从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来看,北交所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较快,正常来说企业的估值与成长性应当相匹配,因此目前北交所股票估值尚在一个合理的区间。从长远来看,一些成长性较强的股票甚至被低估。

  流动性方面,伴随着公募基金陆续进场,基金在北交所建仓交易会带来增量资金,因此北交所股票流动性将逐渐向好。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由于具有两年封闭期,不需要应对每天的申购赎回,有利于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

  金融界网:给投资者有哪些建议

  顾鑫峰:北交所上市公司的行业分布广泛,这些公司主要聚集在新兴成长行业,比如新能源产业链、光伏、军工、TMT以及高精尖制造业。不建议投资者在北交所做主题投资、赛道投资,建议以基本面投资为主,对于资金追逐热门板块的现象,投资者需要耐心观察、谨慎参与。

  北交所要求投资者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个人投资者在直接投资北交所上市公司时,要深入研究投资标的的年报、季报等公开材料。此外,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募基金参与北交所投资,基金公司专业的研究团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为投资提供保障,同时基金通过组合投资能进一步分散投资风险。

  延伸阅读:北交所主题基金投资策略、业绩基准比较(附表)、主代销渠道覆盖工农交招和华夏银行,基金经理分别为:郑希、马翔、叶勇等、今日开卖,要不要上车?、10问10答!

  从已披露信息来看,基金托管行也是基金的主代销渠道

  易方达、汇添富旗下北交所基金的托管行为工商银行

  华夏、万家旗下北交所基金托管行为农业银行

  广发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基金的托管行为华夏银行

  嘉实、大成两家基金公司的北交所基金托管行是招商银行

  南方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基金托管行为交通银行

  为了做好此次北交所投资,各家公募基金公司都派出“精兵强将”:

  易方达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基金经理郑希

  汇添富北交所创新精选两年定开基金经理马翔

  万家北交所慧选两年定开基金经理叶勇

  广发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基金经理吴远怡

  大成北交所两年定开基金经理谢家乐

  华夏北交所创新中小企业精选两年定开基金经理顾鑫峰

  嘉实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基金经理刘杰、李涛   

  南方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基金经理雷嘉源

关键词阅读:北交所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