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沪深300指数(LOF)净值上涨1.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2日讯 长盛沪深300指数(LOF)基金11月19日上涨2.17%,现价1.659元,成交0.5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9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4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5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2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04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6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亘斯,自2019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0%)、五粮液(持仓比例1.9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8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5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3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2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2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21%)、中国中免(持仓比例1.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总体保持平稳,依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央行于7月初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维持了流动性和利差的相对稳定,对市场形成支撑。三季度内PPI同比增速持续处于高位,叠加能耗双控等政策对于上游行业产能的限制,资源和能源类周期行业显著跑赢市场。而中游行业受上游的成本压制,表现平平;消费类行业受社会零售品销售数据走势影响进行了较为充分的调整,估值水平回到历史均值附近。在三季度末市场开始关注美联储taper政策可能带来的外部流动性收紧而进行了一定风格的切换,造成A股的波动显著放大,对流动性敏感的成长类因子的收益快速回调。周期上游板块的供需矛盾依然比较突出,但由于本年度的业绩增长预期被充分交易,未来的风险收益比价的吸引力大幅下降,市场开始关注估值合理且ROE稳定的核心资产,以此作为规避流动性变化的对策。

  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手段降低交易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8%。本报告期内日均跟踪偏离度为0.0593%,年度化跟踪误差为1.816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