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好银行板块的配置价值 张坤时隔不到一周再现宁波银行调研会

摘要
就张坤旗下基金的持仓情况来看,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四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均有银行股的身影。

  在最新公布的宁波银行11月16日机构调研名单中,易方达顶流张坤的名字再一次出现,此时,距离他11月10日的调研仅不到一周。顶流月内两次现身同一家上市公司调研实属罕见。

  张坤时隔不到一周再度现身宁波银行调研会

  公开信息显示,11月16日,宁波银行进行了视频会议,此次调研共接待了易方达基金和国信证券两家调研机构。值得注意的是,顶流张坤再度现身,而此时,距离他上次调研宁波银行仅不到一周。

  就在11月10日,宁波银行的大型视频调研会议吸引了两百多家投资机构的参与,易方达基金张坤、富国基金杨栋、景林资产潘洪文等悉数列席。投资机构就宁波银行的业务发展重心、网点布局、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在11月16日的小型调研会上,易方达基金和国信证券则主要关注了公司息差水平的稳定性和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宁波银行共举办了11场调研会,除了11月10日的大型调研会之外,4月28日的调研也吸引了199家机构。其余的9场调研则基本以小型讨论为主,每次会议参与的调研机构不超过10家。

  公开数据显示,知名外资是这些小型调研会的主要参与者,名单中出现了Capital Group、富达基金(香港)、摩根大通、美银证券、麦格理资本、Janchor、Point72、Wellington等机构。海外头部长线基金和对冲基金对宁波银行的调研,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外资机构对A股区域性银行股的关注。

  120亿配股正待落地

  11月18日,宁波银行发布了配股发行公告,此次配股总数60.08亿股,配股价格19.9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宁波银行于今年1月22日公布配股预案,最终发行结果将于12月1日落地。

  针对此次配股,天风证券在研报中指出,今年以来,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但宁波银行的信贷需求仍然较为旺盛,资产同比增速逐季提升。今年三季度末,宁波银行贷款的同比增速较二季度末提升至27.64%,保持了较快的资产扩张速度。

  然而,过快的资产扩张也造成了资本的损耗。截至三季度末,宁波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在上市银行中处于中后位置。此次宁波银行配股募资达120亿元,静态测算,可提升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至10.35%,公司资产扩张空间进一步打开。

  国盛证券认为,宁波银行的管理体制市场化程度高,基本面在城商行中较优,2008年以来,其不良率从未超过1%,真正实现了“穿越周期”。在现有的成长性基础上,财富管理、国际业务、金融市场等中间业务发展空间巨大。

  此外,每一次再融资落地后,宁波银行都能用更好的高增长回馈股东,形成了“再融资后-业绩高增长-股价创新高”的良性反馈。今年,由于市场对房地产城投的担心(宁波基本不受影响),加之配股事项的扰动,目前宁波银行的估值处于较低水平。

  政策与估值双利好,机构看好银行板块的配置价值

  就张坤旗下基金的持仓情况来看,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四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均有银行股的身影。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易方达蓝筹精选和易方达优质精选(QDII)均重仓了招商银行港股03968)和平安银行,易方达亚洲精选(QDII)则重仓了招商银行和邮储银行港股01658)。

  就宁波银行的机构持股情况来说,截至三季度末,共有七十多家公募持股宁波银行,其中就包括多位知名基金经理掌舵的基金,诸如朱少醒旗下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LOF),杜洋旗下的工银瑞信战略远见,劳杰男旗下的汇添富红利增长混合,以及周蔚文旗下的中欧新趋势混合(LOF)等五只基金。

  就机构调研的情况而言,除了宁波银行备受机构关注以外,杭州银行10月26日的现场会议也吸引了214家机构的参与,常熟银行10月25日和11月2日的会议共计有95家机构积极参与,无锡银行、苏农银行等区域性银行的调研也吸引了不少关注。

  中信证券港股06030)认为,从三季度的监管数据来看,银行业的行业收入要素继续改善,资产质量稳中向好,整体盈利持续稳定恢复。

  从近期监管的表态来看,今年年底到明年,总体跨周期调节方向明确,货币政策结合信贷政策有利于银行业总体经营持续向好。此外,目前银行板块的估值处于近年来的最低水平,具有极高的配置价值。

关键词阅读:宁波银行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