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欧菲光、晶方科技上涨,VRETF(159786)连续多个交易日创新高

  金融界网11月24日消息,话说当下最火的概念,元宇宙当占一席。今日早开盘,全市场首只VRETF(159786)再创新高,苏大维格涨超4%,光线传媒、数码视讯、欧菲光、海康威视、晶方科技等多股涨超2%,拉动虚拟现实(VR)板块持续上涨。

  消息面上,多巨头争相布局元宇宙,海外方面,Facebook通过Oculus设备布局VR领域,推出FacebookHorizon发力VR社交平台;Google通过Stadia布局云游戏,并通过YoutubeVR布局软件和服务;EpicGames融资10亿美元发力元宇宙,推进在《堡垒之夜》和虚幻引擎等领域的发展。国内方面,腾讯CEO马化腾提出“全真互联网”概念,并通过投资EpicGames、Roblox等公司布局元宇宙赛道,同时加大对云、游戏和短视频内容领域的投入;字节跳动在人工智能和算法方面持续发展,并入股UGC游戏社交平台《重启世界》厂商代码乾坤布局元宇宙;米哈游与上海瑞金医院合作共同建立“瑞金医院脑病中心米哈游联合实验室”探索脑机接口技术和临床应用等等。

  中信证券研报分析,元宇宙概念爆火,VR技术是元宇宙的研发重心,未来有望渐进式发展。在解决网络传输、用户体验等问题后,AR/VR预计将迎来高速成长,在消费、工业等领域均有望应用,预计2018-2023年出货量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63%。根据IDC预测,AR/VR市场将快速增长,2024年两者市场份额将达到2400亿元人民币。

  中银证券分析指出,随着未来5G技术以及云计算的发展,VR/AR作为元宇宙的第一入口将推动智能穿戴无线化应用场景的进一步丰富,市场将迎来更多设备体系完善、用户体验更好的线下消费场所,激发需求量进一步上升。

关键词阅读:VR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