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阴雨连绵”,特大买单为何频现?银行ETF(512800)连续8日净流入超3亿,资金持续重手布局!

摘要
截至午间收盘,银行ETF(512800)半日获资金净申购超6000万元。

  金融界网11月24日消息,今日,银行板块低开后持续小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A股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银行ETF(512800)跌0.35%,成交额达1.29亿元。和昨日早盘类似,盘中一笔56502手、约合646万元特大买单将银行ETF(512800)分时量瞬时拉升,分时图形再现“一柱擎天”形态,10:52一分钟成交额即高达2134万元

  截至午间收盘,银行ETF(512800)半日资金净申购6000万元。

  近期银行板块“阴雨连绵”,但资金无惧调整,稳步入场。据统计,截至昨日(11.23)收盘,银行ETF(512800)已连续8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申购,累计净申购额高达3.14亿元。

  从银行ETF(512800)份额规模看,自9月以来,银行ETF(512800)份额持续增长,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11.23),银行ETF(512800)份额已达84.74亿份,基金规模达97.12亿元全市场规模最大银行类ETF。

  个股方面,今日宁波银行今日停牌,杭州银行、平安银行跌超1%,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微跌。

  资金方面,昨日北向资金小幅增持银行板块,资金净流入额达4.31亿元,位居市场前列

  机构表示,今年以来虽然股价波澜不惊,但2021年银行股业绩逐季度改善的迹象明显。三季报显示,A股上市银行前三季度营收增速为7.7%,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3.5%,相比上半年的增幅均有所提升。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银行团队认为,我国银行资产质量压力最大的时刻已过、房地产风险影响可控,当前资产质量处于第二轮边际改善当中。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出清后,银行报表更加干净、拨备更为充分。

  银行业服务于实体经济,是宏观经济的缩影。经济何时见底,是2022年银行股能否走出行情的重要因素。中信建投金融组在2022年银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当前托底经济的政策目标更加明朗,在经济寻底预期逐渐确立的过程中,静待社融增速拐点、M1拐点。”

关键词阅读:银行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