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华能源涨停,煤炭ETF(515220)涨超2%成交额超2.5亿元

  昊华能源涨停,衮州煤业等多股跟涨;煤炭ETF(515220)涨超2%,成交额超2.5亿元。华泰证券认为,受年底大量核增产能的产量释放叠加春节至6月的需求淡季影响,预计1H22动力煤价格将承下行压。2H22供需情况则因来自于需求的季节性修复(7-8月和11-12月)而改善,价格有望重新走强。中期来看,需求方面,虽然传统煤化工行业受到严格规模管控,现代煤化工仍将维持稳定发展。据现有项目规划,当前现代煤化工在建项目可新增1.82亿吨/年的煤炭消耗量。供给方面,今年的大规模产能核增将使现有产能最大化释放,后续产量增长则需要新增产能投产来实现。但目前新增项目有限,国内煤炭产量增长将在2022年扩张后重新陷入停滞状态。综合来说,电力和现代煤化工将提供稳定的用煤增量,而供应端因新增项目有限而重新陷入增长瓶颈,供需格局优化。

关键词阅读:煤炭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