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亿美元资管巨头重磅发声!

  11月23日,贝莱德发布了亚洲投资展望,并举行了媒体会。贝莱德表示,对亚洲风险资产的前景持适度乐观态度。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通胀抬升、财政或货币政策变化等不会阻碍全球经济复苏进程。2022年的亚洲市场的前景,贝莱德关注三大问题。一是美国的通胀问题,二是中国,三是可持续发展。

  首先,美国通胀很可能将持续存在,这将对包括亚洲在内的全球经济形成制衡。其次,与数个月前相比,贝莱德对中国的投资展望更有信心。最后,可持续发展方面,中国不只是全球清洁能源设备的主要供应商,也为国内的减排行动制订了积极的目标。而最近的供电问题可能促使中国政府扩大投放于清洁能源项目的资金,并提高其在社会融资总量中的预算分配。

  贝莱德为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截至2021年3季度末,管理规模9.46万亿美元。贝莱德在中国的独资公募基金贝莱德基金9月发行了第一只公募基金产品,目前已经申报了第二只公募基金产品。此外,贝莱德和建信理财联合成立的合资理财公司也于近期推出了首只产品。

  本次亚洲投资展望由亚太区主动投资策略部主管及基本主动型股票团队新兴市场首席投资总监Belinda Boa(贝琳达)主持,由环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经理Lucy Liu(刘雅俊)和亚洲信贷团队主管Neeraj Seth(赛思)分享观点。

  本次投资展望上,三位花了很多时间来解析中国市场。例如,刘雅俊认为2022年中国市场可关注四大要点。

  刘雅俊 来源:贝莱德

  第一,货币和财政政策会对市场更有利。

  第二,目前房地产、科技等行业领域政策层面已经出现了见底信号。

  第三,目前中国市场的估值吸引力上升,对于投资者来说风险回报也较以前更具吸引力。

  最后,2022年中国依然是一个结构性的市场,结构性的机会体现在新能源、碳中和、技术、创新、双循环等方面。

  刘雅俊表示,2022年会将中国投资重点放在4个方面(4S):可持续发展、自主可控,社会公平,数据安全。总体来说,对中国持建设性态度,目前就是布局中国的时机。

  赛思 来源贝莱德

  货币政策方面,亚洲信贷团队主管Neeraj Seth(赛思)认为亚洲市场和其它的新兴市场有较大的区别,体现在经济增长走势和政策等方面。2022年,即便亚洲市场的货币政策不走向正常化,它也将比其它新兴市场温和很多。政策层面,赛思认为明年中国的政策会支持经济增长。从通胀的角度来看,他不认为中国面临显著的通胀风险,进入2022年,他认为中国政策对经济支持作用将更显著。事实上,央行近期的措辞上已经显示了“迹象”。

  2022年A股成长股或优于价值股

  谈及2022年中国市场风格,刘雅俊认为成长或跑赢价值。她表示,2021年看到再通胀抬升,通常在这种环境下价值股比成长股表现更好。但2021年A股成长股领域也有例外,比如,新能源相关领域很多行业表现很好。也有成长性的行业表现不佳,例如消费类,互联网类,消费服务类的表现则不温不火。

  刘雅俊认为2022年会扭转这一趋势。一方面,结构性因素会推升上游原材料的价格,比如全球供应链的瓶颈等会导致供给短缺。这方面的因素在2022年将继续存在。另一方面,中国今年的出口增长实际非常强劲。这是由成熟市场疫情缓解之后需求抬升带来的。随着疫情的进一步缓解,需求将从物品转向服务,这样以来对上游原材料的需求也会降低。

  此外,进入2022年人们能对生产更好地规划,不会出现供应链突然被破坏的情况。上游原材料价格仍将处于高位,但是下游的一些有定价能力的企业可以将成本压力转移。所以,2022年CPI和PPI的剪刀差会缩窄。中国不会出现高通胀。因为居民消费并没有大幅抬升。加上,有货币政策托底,2022年的环境整体上更利于成长股表现。

  医疗健康领域关注CDMO

  刘雅俊认为,在降价的背景下,对医药公司的看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司的创新能力。

  一方面,她相信中国医疗在健康方面的需求是巨大的。近年来,中国的人口出生率有所放缓,所以特定领域的医疗健康的需求将上升。政府千方百计试图增加普通人可负担的医疗服务。这一趋势很可能还将持续。投资者也已经看到范围很广的药品降价。

  但是另一方面,贝莱德越来越关注CDMO行业(医药领域的研发生产外包)。近年来这个行业的增长非常强劲。中国是全球创新药的制造基地。资本正在流入这个行业。资本支持下,CDMO行业不断有新的项目。依然看好这个行业,对明年行业的表现持乐观态度。此外,我们选择性地看好部分疫苗公司。

关键词阅读:资管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