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概念逆市走强 医疗器械ETF(159883)底部放量拉升

  11月25日,银发经济、适老产业获政策力挺,养老概念早盘活跃,医疗器械板块逆市走强。截至发帖,新华医疗上涨7.13%,康泰医学、万泰生物分别涨6.71%、5.09%,蓝帆医疗、乐普医疗、鱼跃医疗、英科医疗等股强势跟涨。一指齐聚养老、抗疫、医美概念的医疗器械ETF(159883)早盘逆市上涨0.49%。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正处于底部阶段的医疗器械ETF连续放量上涨,11月23日、24日该ETF成交额均突破4000万。而从申赎数据看,这种底部放量带来的是资金加速流入。近5日,医疗器械ETF合计净流入5510万,近20日该ETF净流入额则超1亿。伴随资金不断涌入,医疗器械ETF基金份额再上台阶,截至11月24日,医疗器械ETF最新份额7.32亿份,最新规模超6亿,齐创上市新高!

  目前医疗器械指数估值仅30x,位于2013年以来2.79%的分位数水平,板块整体性价比突出。医疗器械ETF及其联接基金跟踪医疗器械指数,该指数共计54只成分股,网罗抗疫、医美、养老三大热门概念龙头股,全面表征A股医疗器械行业表现。

关键词阅读:养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