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券结模式基金2021年呈现井喷之势,罕见露脸的私募大佬杨东再携董承非调研

  一、交易提示

  1.上交所与中证指数公司决定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科创50等指数样本。其中,上证50指数更换5只样本,将调入片仔癀、长江电力、长城汽车、中国电信和中远海控;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样本,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样本;科创50指数更换5只样本,将调入大全能源、中望软件、极米科技、奥普特、固德威等5家公司。同时,中证指数公司决定调整沪深3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其中沪深300指数更换28只样本,中证500指数更换50只样本,中证香港100指数更换8只样本。上述调整均将于12月10日收市后生效。

  2.首批6只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已正式获批,富国基金、鹏华基金、南方基金、中航基金、华富基金、惠升基金等6家公司“啖头汤”。该类基金主要投向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持有期为7天。

  3.券商结算模式基金,在2021年呈现井喷之势。截至11月26日,合计有103只基金选择券商结算模式,其中2只基金由银行结算模式转换为证券结算模式。多家机构人士认为,在券商经纪业务转型财富管理的大趋势下,券结模式能有效协调券商和基金公司合作的长期利益,可以在多个业务维度推动合作,充分调动双方的业务积极性。

  4.罕见露脸的私募大佬杨东再度携手董承非调研。继飞力达后,这一次他们出现在中新集团的调研名单上。中新集团是杨东的爱股,其旗下的宁泉资产已连续三个季度加仓,但从走势来看,杨东已坐了好几轮过山车。

  5.全球大型资管、财富机构和顶级投行对于2022年的经济增长仍保持了相当乐观态度;中国明年经济增长可能会受到房地产行业的负面影响,但政策可能回暖,受益于外资涌入及投资者偏好改变,A股市场估值有望提升,获得不少机构“超配”推荐。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短期路径可能仍会有波折,但可能无需过度悲观。对从当前到2022年年底的市场表现整体持积极看法。华安证券发布研报表示,12月成长股仍然将是重要主线,建议积极参与成长股的跨年行情。

  6.多家公募基金曝光明年产品布局:仍将秉持“攻守兼备”策略,持营和新发“两手”都要抓;积极布局北交所、ESG等特色产品。从最新战况看,“翻倍基”的数量处于持续变化中。公募同时开启密集调研模式,为明年投资布局做准备。多位基金经理称,股票通常会出现春季躁动,当前央行呵护流动性,故跨年配置上是比较好的时点。

  7.结构性分化行情下次新基金的业绩表现出现较大分化,首尾业绩相差接近100个百分点。聚焦新能源、先进制造等板块的基金业绩领先,重仓消费、互联网龙头等公司的产品表现落后,其中不乏百亿基金。

  二、11月以来基金高管变更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董承非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