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ETF(512810)创新高年内涨超26.7%!中泰证券:本轮行情远未结束,超配正当时

  金融界11月30日消息,国防军工早盘再度拉升走强,指数涨2.65%,连续两日涨幅超2%。三角防务涨停,天奥电子、四创电子、中航重机等涨幅居前。

  截至10:36,国防军工ETF(512810)放量涨2.76%,盘中价1.638元继续刷新上市以来新高!

  至此,国防军工ETF(512810)年初至今累计涨幅26.74%,居所有上市国防军工类ETF第一!远超标的中证军工指数15.96%的表现!目前成交超3000万元,换手率超10%。

  Level-2行情显示,早盘国防军工ETF(512810)资金继续成净流入态势,此前已经连续5日资金净申购,持续获资金关注~

  消息面上,国防部最新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军武器装备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天风证券认为“十四五”将成为我国装备快速换装追赶国际先进军事力量及前沿技术国防装备加速突破时期。同时目标全球主要军事国家时隔30年再次重启了新一代装备的研发,目前我国处于本代次装备追赶换代与下一代次装备加快研制的双周期叠加阶段,因此长达十年以上的景气扩张期或将来临。

  兴业证券表示,展望2022年,国防军工板块基本面驱动的多数标的,收益空间主要来自业绩增长带来的投资回报。国防军工需求饱满、产能落地有序,在行业需求结构性加速的大背景下,一批军工标的有望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向上趋势不变。当前国防军工板块基本面驱动的标的PE多数位于30-50x区间,22/23年复合业绩增速在30-40%,成长性与估值匹配度高。考虑当前台海及总体外部环境,国防军工板块潜在估值溢价有望逐步显现。随着时间接近年底,跨年估值切换的时间成本越来越低。

  中泰证券:本轮行情远未结束,超配国防军工正当时

  中泰证券最新观点指出,重视国防军工中长期成长逻辑,本轮行情远未结束。

  上周板块小幅回调,我们认为本轮行情远未结束,应当重视军工行业中长期成长逻辑。一方面,我国现阶段国防实力与经济实力存在较大差距,需要大量列装新式武器装备,补齐军事短板,国防投入有望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先进军事技术具备外溢特性,军工企业孵化的军事技术有巨大的民用价值,能向半导体、民用航空、商业航天、新能源、消费电子、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众多行业拓展推广,军民两用市场空间巨大。最后,近年全球局部地区冲突不断,军事工业薄弱的国家对军贸产品的需求旺盛,我国军工科研生产体系完备,军贸产品性能优异极具竞争力,在国际军贸市场的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国防军工行业市场空间广阔,超配国防军工正当时。

  我军武器装备建设再上一个大台阶,国防军工景气度持续上行。

  高效率、高胜率国防军工板块投资策略

  就国防军工股投资而言,成份较杂且多样,选股难度高。从今年表现来看,截至11月29日收盘,中证军工指数58只成份股中,首尾成份股表现差距超过300%,择股风险极高!

  从投资效率上军工类ETF是首选投资工具,可以精准把握国防军工板块整体行情,规避个股踩雷风险。

  目前市面上军工类ETF合计5只,从实际收益角度看,国防军工(512810)回报明显突出,今年以来截至1129收盘年内涨幅23.18%,大幅超过同期中证军工指数12.54%的业绩表现,年内超额回报10%

  拉长时间看,国防军工(512810)自2019年至今涨幅173.88%,大幅超过基准表现,累计超额回报42%,年均超额回报超过13%大幅领先同类!

  首屈一指的超额收益,这主要得益于国防军工ETF规模适中,新股打新增厚收益更为明显。自创业板注册制以及科创板开始以来,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加快。来自德勤中国的研究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A股新股数增长109% 全年新股发行或将达创纪录的600只,加之北交所设立,进一步推动直融时代到来。新股发行仍将维持高位,受益政策优势的公募基金仍会持续受益于新股配售!

  以上,基于国防军工板块的投资,潜在回报最好的品种,建议关注国防军工ETF,代码512810。

关键词阅读:国防军工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