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北向资金连续14个月净买入 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股持续遭抛售

  一、交易提示

  1.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28日突破万亿规模。盘面上,数字货币及网络安全概念持续发酵,新冠检测试剂概念走强,九安医疗12天11板。白酒、永磁、锂电池产业链表现不佳。11月份收官,上证指数涨0.47%,深证成指涨2.38%,创业板指涨4.33%。 北向资金昨日净卖出34.11亿元,11月份累计净买入184.9亿元,连续14个月净买入。白酒股持续遭抛售,贵州茅台净卖出9.36亿元,五粮液净卖出5.58亿元。此外,中远海控净卖出近6亿元,国电南瑞、中国平安分别净卖出5.04亿元、3.58亿元,伊利股份净卖出近2亿元。净买入方面,赛道股依然受宠,紫光国微获净买入4.32亿元,赣锋锂业、宁德时代分别获净买入3.73亿元、2.08亿元,阳光电源、国轩高科、传音控股净买入逾1亿元。

  2.港股成交放量升至2238.5亿港元。消费、公用事业、科技股跌幅居前,中国燃气绩后大跌超20%,比亚迪电子跌超9%,阿里巴巴创新低。南向资金净买入11.7亿港元。华虹半导体、东岳集团、香港交易所分别获净买入5.34亿港元、1.56亿港元、1.42亿港元。净卖出方面,吉利汽车、腾讯控股、比亚迪股份分别遭净卖出5.26亿港元、4.19亿港元、2.15亿港元。

  3.首批6只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即将在12月3日(本周五)正式开卖,单只基金募集规模不超过100亿元,最低1元就可以认购,一场600亿元的创新产品销售大战即将打响。

  4.全球最大资产管理机构之一的先锋领航(Vanguard)表示,计划明年第一季度推出中国精选股票基金,这也是先锋领航首次在新兴市场推出投资单个国家的基金。今年早些时候,先锋领航决定暂停在中国申请公募基金牌照,因此,计划推出的中国精选股票基金主要面向海外投资者。

  5.债基频繁发布限购公告。Wind数据,截至11月30日,近1个月来宣布限购的债券型基金数量在200只以上,其中以100万元为申购上限的居多,不乏招商产业债基、东方红稳添利纯债等热门产品,部分基金的申购上限从10万元降为1万元。市场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债市行情向好,债基收益分化明显,热门产品持续受到资金追捧。临近年末,行情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市场风险偏好波动加大,暂时限制大额申购,有助于基金平稳运作。

  二、一周新发基金(11.29-12.3)

  三、11月以来基金高管变更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