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增强(LOF)净值上涨1.1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6日讯 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增强(LOF)基金12月03日上涨0.70%,现价1.574元,成交11.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97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5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4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1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8.9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776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洋,自2019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30%。

  刘欣,自2019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特变电工(持仓比例1.57%)、太平洋(持仓比例1.46%)、亨通光电(持仓比例1.33%)、太阳纸业(持仓比例1.32%)、东华软件(持仓比例1.27%)、光线传媒(持仓比例1.27%)、通富微电(持仓比例1.25%)、华润三九(持仓比例1.24%)、中集集团(持仓比例1.24%)、海格通信(持仓比例1.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围绕高景气度逻辑进行着大类板块内细分赛道的轮动,主线仍然是新能源车、锂电、光伏、风电以及新能源相关的化工与石化等领域。在“双碳”政策背景下能源与上游采掘领域供给受限,且夏季用电高峰的电能紧缺造成能耗“双控”措施的出台,反应在市场中即表现为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上游行业股价随着资源品的不断涨价而屡创新高。另一方面,以食品饮料与医药为代表的传统核心资产仍然受到压制,国内消费恢复仍不及预期,加之大消费板块业绩增速相对其估值来说性价比仍然不高。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仍在,成交额常态化超万亿说明资金供给与交易情绪都保持着良好的水平,但结构分化的加剧使得方向与风格的判断尤为重要。

  本基金在操作中恪守基金合同,采用指数增强策略,严格控制跟踪误差及其他风险属性。使用量化选股手段,挑选盈利质量高、盈利增速稳定、估值合理的中盘绩优股票。选股风格偏向长期基本面,较好的控制了持仓换手率与交易成本。持仓结构分散以控制个股风险,仓位保持合理稳定。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增加了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基础化工、有色金属行业的配置,减少了医药、房地产、传媒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2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