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磐晟混合(LOF)净值上涨1.1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6日讯 华夏磐晟混合(LOF)基金12月03日上涨2.71%,现价2.254元,成交0.8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310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7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2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1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4.6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310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阳阳,自2018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8.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1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96%)、捷佳伟创(持仓比例6.89%)、中航沈飞(持仓比例6.8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39%)、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12%)、至纯科技(持仓比例4.53%)、菲利华(持仓比例3.73%)、广联达(持仓比例3.30%)、泰和新材(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宏观方面,三季度宏观数据出现明显回落,随着7月融资数据总量和结构的双重走弱,8、9月份PMI读数开始回落,地产销售同比下滑幅度增大。价格方面,PPI在供给侧的限制下维持高位,PPI与CPI的剪刀差扩大。从近期政策层的表态看,虽然对“拉闸限电”的一刀切政策有纠偏的意图,但整体政策基调上对“碳中和、碳达峰”的中长期结构改革的强调力度没有减弱。

  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三季度货币当局维持了宽货币、稳信用的政策定调,市场利率(DR007等)基本保持在合理区间小幅波动,财政发债节奏从9月份开始有所提速,对信用的托底作用有所显现。

  海外宏观方面,欧美等发达国家新增疫情、住院人数、重症数在9月初见顶,随着美国经济回到潜在增速水平附近,以及通胀的持续回升,美联储年底启动Taper并在2022年中左右完成Taper的概率较高。在这种背景下,美元和美债的收益率走强对美股和新兴市场风险资产的表现形成一定负面压力。

  市场表现方面,三季度市场出现一定幅度回调,前期占优的周期风格和成长风格在9月份均有较深幅度的回撤。指数层面,创业板指数和沪深300指数表现均较差,中证500指数和红利指数表现占优。体现出市场的整体风险偏好回落明显。行业上看,采掘、公用事业和钢铁有色板块涨幅靠前,景气偏弱的消费者服务、医药和保险等行业表现落后。

  报告期内,在资产配置层面,本基金对免税、高端白酒等受损于消费增速放缓的板块进行了减持,兑现了半导体的浮盈,从景气度的维度阶段性增加了对新能源车上游和中游、光伏、军工等成长性板块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1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94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6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