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医药主题“吸金”能力强,四季度以来相关ETF获超80亿资金净流入

  一、交易提示

  1.我国首批四只养老理财试点产品成功于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完成申报,正式亮相,这意味着我国养老理财试点正式开启。四款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将于12月6日发售,起购金额低至1元,单一个人投资者购买的全部养老理财产品合计金额不超过300万元。

  2.基金投顾第二批试点券商已经陆续展业,首批获批的银行为何迟迟不见进展?有知情人士透露,3家银行的投顾试点工作进展缓慢,距离落地展业还有较大距离。

  3.下半年以来,医药板块遭遇寒流,但这反而给投资者带来了逢低吸入的机会,近期的医药主题基金颇为“吸金”。四季度以来,全市场医药行业ETF平均跌幅在5.56%左右,但却获得了超80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与此同时,葛兰、赵蓓等医药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也在近期卖得热火朝天,霸占基金销量榜。

  4.继睿远稳进配置一日大卖千亿后,再有爆款基金出现。12月3日首发的交银启诚混合基金,单日大卖超过130亿元,超过该只基金3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

  5.成立8年多时间股权结构一直非常稳定的上银基金,或将迎来股权变动,第二大股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拟转让10%股权,若是所持有股份成功转让,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将不再持有上银基金股权。

  6.继信托之后,投资单一债券的私募基金也逐渐盛行。业内人士透露,信托、私募基金投资单只城投债幕后,融资方与投资机构在债券票面收益多少,实际收益多少、如何补差价,以及远期回购等这些方面都可以通过场外沟通进行商定,并签订“抽屉协议”。

  二、本周新发基金(12.6-12.10)

  三、12月公募基金高管变化

关键词阅读:医药主题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