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沪港深基本面净值上涨1.2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8日讯 浦银沪港深基本面基金12月07日上涨0.43%,现价0.93元,成交0.1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50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7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0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4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5.9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50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士俊,自2017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汇丰控股(持仓比例5.3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30%)、中国移动(持仓比例3.8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64%)、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2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5%)、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1.81%)、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第3季度,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落到荣枯线50以下。煤炭、原材料受到需求复苏和供应短缺的双重影响价格大幅上涨,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限电限产情况,推动工业品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超过9%。政府因此出台了保供稳价措施,能源和原材料商品涨价趋势得到抑制。政府还发布了多项涉及民生领域的产业规范指导意见,对相关行业板块的投资预期产生一定的影响。

  第3季度,A股市场结构分化,波动加大。上游资源品股票呈现先扬后抑的大幅波动,消费和医药行业股价表现较弱,公用事业及建筑装饰等低估值股票表现较好。港股市场大幅回调,恒生指数下跌14.75%。受到国内教育培训行业“双减”政策和恒大地产债务事件等影响,市场情绪偏负面,导致港股教育、互联网科技、物业和医药等行业上市公司股价大跌。另一方面,随着政策逐步落地,不确定因素减弱,市场也恢复平稳。经过此轮调整,港股的估值进一步下调,港股优质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显现。

  沪港深F100指数汇集沪、港、深三地股市在互联互通机制下可交易的基本面价值最大的核心蓝筹股,受沪港深三地市场蓝筹股普遍下跌影响,三季度下跌7.03%,9月末股息率达到5.01%,具有良好的长期投资价值。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方法,密切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组合表现与业绩比较基准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浦银安盛沪港深基本面LOF基金份额净值为0.95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