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基金发行市场首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指数基金

  浦银安盛基金将于12月8日发行全市场首只跟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指数的公募基金——浦银安盛CFETS 0-5年期央企债券指数基金,该基金的推出意味着浦银安盛基金在抢滩公募创新产品领域再下一城。这是一只在细分领域有诸多创新设计的产品,是要素市场、商业银行、公募基金的又一次重要跨界合作,该创新产品的问世有望为投资者创造更丰富的投资体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是我国金融市场重要基础设施,为银行间外汇市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等现货及衍生产品提供发行、交易、交易后处理、信息、基准、数据、培训等服务,承担市场交易的日常监测工作,并为中央银行货币政策操作与传导、市场自律机制提供支持和服务。

  资料显示,浦银安盛CFETS 0-5年期央企债券指数基金以CFETS 0-5 年期央企债券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样本筛选原则为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每季度末发布的央企名录中认定的央企及由上述央企作为最大直接控股股东的二级子公司中,根据资产规模、债券评级、剩余期限等筛选流动性最好的若干只债券作为样本券,以反映相应发行人的整体表现。

  据了解,浦银安盛CFETS 0-5年期央企债券指数基金是浦银安盛基金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首次合作与产品创新,为全市场首只跟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指数的公募基金。这也是浦银安盛继浦银安盛上清所优选短融基金之后又一次跨市场产品创新,浦银安盛上清所优选短融基金是全市场首只实现代理客户基金份额可充抵利率互换最低保证金的基金,也是公募基金在要素市场利率互换保证金业务的重要创新。

  近年来,浦银安盛基金以获取持续稳定收益作为固定收益投资理念,旗下债券型基金不仅类型齐全、品种多样,公司的债券投资能力更是出类拔萃,整体业绩位居行业前列。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浦银安盛旗下固定收益类管理规模已超2200亿元,在目前管理36只公募债券基金产品中有8只规模超50亿元以上的大型债券型基金。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9月30日,浦银安盛旗下固定收益产品过去五年整体业绩为24.53%,在固收大型规模基金中位列第6。卓越的债券投资能力为产品创新布局提供强有力支撑。

  展望债市后市,浦银安盛基金认为,近期经济下行压力增大,PPI处于高位,类“滞涨”环境下,货币政策或面临两难,债市根据基本面进行操作的难度也有加大;从技术因素看,地方债发行与理财净值法转型在短期内对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较大;利率债短线策略方面,建议注意规避风险。但整体来看,债市在基本面上处于顺风状态,空间上受制于平坦的曲线和专项债放量带来的资金面扰动;而股市则面临盈利和估值的双重担忧,不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可能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

关键词阅读:浦银安盛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