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白酒股持续获抢筹!茅台股价重上2000元,主题基金上车了吗

  一、交易提示

  1.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3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盘面上,新能源车产业链再度爆发,逾20股涨停;白酒股大涨,贵州茅台涨超4%,股价重返2000元;军工、券商、锂电池产业链、元宇宙概念表现不俗。ST板块午后大幅跳水,超20只ST股跌停。 北向资金净买入96.85亿元,连续6日净买入。白酒股持续获抢筹,贵州茅台获大幅净买入16.24亿元,洋河股份净买入10.25亿元,五粮液、山西汾酒、泸州老窖分别净买入5.04亿元、3.22亿元、1.69亿元;赛道股再度走强吸引外资回流,宁德时代净买入12.74亿元,比亚迪净买入逾5亿元,歌尔股份净买入逾4亿元,隆基股份净买入逾2亿元;此外,东方财富净买入5.67亿元,万华化学、牧原股份净买入超4亿元,中国平安净买入逾2亿元。净卖出方面,伊利股份、立讯精密、迈瑞医疗分别遭净卖出3.84亿元、2.76亿元、0.73亿元。

  2.港股成交1161.2亿港元。医药、电力、光伏板块涨幅居前,再鼎医药、中国电力涨超10%。苹果产业链、体育用品股活跃,李宁涨5.4%领涨蓝筹,舜宇光学科技涨近4%。前一日大涨的部分地产股回调,中国奥园跌超6%,中国恒大、融创中国等均录得下跌。微博港股上市首日破发,收盘跌超7%。南向资金净买入24.6亿港元,连续11日净买入。美团、快手、舜宇光学科技分别获净买入2.6亿港元、2.32亿港元、1.87亿港元。净卖出方面,比亚迪股份、长城汽车、中国移动分别遭净卖出0.99亿港元、0.98亿港元、0.89亿港元。

  3.北向资金继续扫货!白酒板块发威,A股迎来普涨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收盘,酒类指数上涨4.05%,领涨市场。个股中,贵州茅台涨4.45%,股价重回2000元上方,报2043元/股;老白干酒、迎驾贡酒涨停,洋河股份涨8%。券商研报分析,白酒板块前期悲观情绪已充分消化,行业整体仍处于稳健上行周期。高端酒企加强对市场批价管控,以期平抑行业波动,立足更长期的发展,次高端酒企经营信心较强。宏观层面迎来全面降准、前期严监管政策的调整,行业发展大环境有望边际改善。

  4.茅台股价重上2000元,相关主题基金迎来上车机会?四季度食品饮料板块反弹,食品饮料(申万)涨幅达到10.23%。随着四季度食品饮料板块的反弹,相关主题基金表现也稍有起色。截至12月8日,四季度共有31只消费概念基金净值涨幅超过5%。其中,诺德消费升级和光大保德信消费主题基金四季度基金净值涨幅超过10%,泰达消费红利指数、浙商新生代消费混合、工银新生代消费混合、招商白酒基金LOF等基金四季度基金净值涨幅超过5%。

  5.重磅创新产品联接基金获批!华夏、易方达、汇添富、南方基金四大公募巨头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联接基金拿到批文,场外投资者布局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也将有了便捷的投资工具。

  6.百亿量化私募鸣石投资股权之争落定,李硕已辞任鸣石总裁及市场部负责人职务。鸣石投资表示,公司投资策略始终运行平稳,策略研发随着市场发展情况不断在迭代升级,研发团队也在十月底做了新一轮策略迭代升级,目前一切策略正常。

  7.今年的基金发行市场可谓“冰火两重天”,除了今年出现的多只爆款创新型产品,比如公募REITs,还有一些拥有明星基金经理或投研实力担当的公司发行的新基金,依旧创造出了上百亿甚至上千亿的火爆认购金额。而另一边,据记者统计,截至12月4日,今年以来共有31只基金募集失败,包括多只债券型基金和偏债混合型基金,这些基金的管理人主要是一些中小型基金公司。

  二、三季度末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5.87万亿元

  据中基协数据,三季度末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5.87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23.9万亿元,私募基金规模19.65万亿元,券商及其子公司私募管理规模8.64万亿元,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管理规模7.52万亿元。

  三、本周新发基金(12.6-12.10)

关键词阅读:茅台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