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外资对白酒龙头加减不一,东方财富获净买入7.19亿元居个股首位

  一、交易提示

  1.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39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盘面上,成渝经济圈概念股爆发,电力、特高压、近端次新股板块强势走升;锂矿、半导体、白酒板块疲软。 北向资金流入速度放缓,全天实际净买入7.52亿元,仍录得连续11日净买入。东方财富获净买入7.19亿元居个股首位。外资对白酒龙头加减不一,贵州茅台遭净卖出2.71亿元,五粮液、洋河股份则分获净买入4.14亿、3.3亿元。阳光电源获净买入4.96亿元,特变电工、宁德时代分别获净买入3.68亿元、2.48亿元。药明康德尾盘闪崩跌停,外资净卖出6.96亿元;隆基股份遭净卖出3.14亿元。

  2.港股成交1277.4亿港元。医药股大跌,恒生医疗保健业指数下挫逾9%,药明生物、药明康德均跌超19%,康龙化成等多只医药龙头股跌超10%。电力股走强,大唐发电、华润电力等录得上涨。地产股冲高回落,融创中国续跌超4%。北京汽车涨超15%,增持戴姆勒至第一大股东。南向资金净买入34.75亿港元,连续16日净买入。其中腾讯控股、中芯国际、华润电力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分别获净买入7.51亿港元、3.31亿港元、3.26亿港元。净卖出前三个股为药明生物、长城汽车、小米集团,分别遭净卖出9.74亿港元、1.59亿港元、0.91亿港元。

  3.中基协召开私募基金登记备案与自律管理监督员工作会议,会议宣布首批监督员名单,具体由来自媒体、私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与服务机构、地方基金业协会、基金小镇等方面的代表组成。

  4.小米私募股权基金完成备案。中基协信息显示,小米私募注册资金11亿元,实缴资本2.775亿元,由小米科技100%控股,实际控制人为雷军。

  5.变更基金经理在今年时常发生,但仅仅担任13天就卸任的案例,发生在了人保资管旗下的1只基金——人保安惠三个月定开债上。公告显示,11月23日,人保安惠三个月定开债宣布变更基金经理,有着11年证券从业年限的程同朦上任,原基金经理田阳因工作调整离任。12月6日,该只基金宣布进入清算程序,基金合同终止,程同朦也无法再继续管理该只基金。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12月清盘的基金数量已经达到16只,已经超过年内其他月份全月的清盘数量,其中,因基金净值低于合同限制而清盘的有9只。

  二、本周新发基金(12.13-12.17)

  三、12月以来公募基金高管变化

关键词阅读:东方财富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