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又有百亿量化私募封盘,北向资金连续12日净买入

  一、交易提示

  1.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4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钢铁、环保、油气板块齐头并进,燃料电池、氢能、工业母机、光伏、磷化工等普遍复苏,白酒板块下挫。 北向资金净买入58.85亿元,连续12日净买入。宁德时代获净买入8.68亿元,宝钢股份净买入6.3亿元,阳光电源、中国平安净买入近4亿元,东方财富、比亚迪净买入逾2亿元,牧原股份净买入逾1亿元。净卖出方面,龙头白酒股遭出货,山西汾酒净卖出7.95亿元,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净卖出逾1亿元,五粮液逆势获净买入逾1亿元;此外,药明康德净卖出4.49亿元,兆易创新、隆基股份净卖出逾2亿元。

  2.港股成交1381.2亿港元。医药股强势反弹,药明生物涨超11%领涨蓝筹,泰格医药、翰森制药、药明康德等大市值龙头普遍收涨。煤炭股爆发,兖州煤业大涨超24%,中煤能源涨超12%。龙头科技股相对较弱,京东集团跌超3%。 南向资金净买入40.74亿港元,连续17日净买入。腾讯控股、药明生物、中芯国际分别获净买入8.13亿港元、7.97亿港元、3.03亿港元。净卖出方面,兖州煤业股份、安踏体育、中国神华分别遭净卖出3.26亿港元、2.1亿港元、1.42亿港元。

  3.百亿老牌私募大佬汪潮涌失联两周的消息让整个创投圈炸锅,其创办的信中利也于昨日在新三板紧急停牌。信中利昨晚就汪超涌失联一事发布说明公告称,公司尚未收到由公安、司法的等机关发出的正式通知或协助调查的要求。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正常运行,除汪超涌外,管理层和各部门员工均正常履职。

  4.年内清盘基金达233只,2018年后又一个清盘高峰。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今年以来,公募基金清盘数量已经达到了233只,较去年全年172只激增35.47%。其中,12月仅半月已有近20只基金清盘,包括时下最热的ESG主题产品和增强指数型产品,还有上任13天基金就清盘的“短命基”。

  5.又有百亿量化私募封盘。深圳凡二投资发布公告称,近来出现资金量增长过快的势头,公司决定主动控制规模增长速度,即日起暂缓部分基金的申购。

  6.浑水公司宣布正在做空贝壳,指控后者夸大营收和交易额。贝壳发布声明表示,公司确保财报数据的真实性和规范性,欢迎各种调查,但坚决抵制任何机构的恶意做空行为。

  二、本周新发基金(12.13-12.17)

  三、12月以来公募基金高管变化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