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2022年投资策略:跨周期调节下的新常态

摘要
2022年,A股市场将维持上有顶下有底的走势,仍有诸多结构性机会值得深入挖掘。

  年终岁末之际,海富通基金发布2022年投资策略,对明年市场以及资产配置展望方向。

  报告显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主要经济体在极度宽松政策刺激下经济不断修复,但供应链拥堵、高通胀等副作用亦随之而来。2022年,全球需求端动能将逐步由商品消费切换至服务消费,经济将继续复苏,但增长动能或将面临下行局面。中国经济在明年将经历“类衰退”到“小复苏”的周期变化。相较海外,中国的政策空间相对更大,随着政策定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各地区各部门要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各方面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慎重出台有收缩效应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2022年一季度将是政策发力的窗口期。未来,绿色经济和高端制造相关的基础投资将成为我国经济动能的亮点。

  海富通基金认为,2022年,A股市场将维持上有顶下有底的走势,仍有诸多结构性机会值得深入挖掘。宏观经济稳中趋弱以及政策稳中趋松的大环境,有利于增长确定性高且持续性好的板块表现。我国经济政策对于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支持非常明确: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风电、光伏、储能、电网建设等新能源相关制造业投资将保持快速增长,景气度持续向好;在国产替代加快、需求提振等多重因素促进下,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电子信息、专精特新等高新技术方向制造业投资亦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2022年,稳增长将以财政政策为主,货币政策为辅,两者相互配合。货币政策整体稳中偏松,以内为主;财政政策更为积极,发力节奏或将前置;信用触底反弹,社融增速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但幅度仍有待观察;利率大概率维持震荡,震荡的方向取决于经济的反弹幅度。利率债,随着政策预期的变化而变化,或将经历“上半年顺风,下半年逆风”。信用债方面,关注房地产尾部出清的风险,同时挖掘上中游、国有地产、多元金融的机会。可转债方面,整体降低预期,挖掘结构机会。

关键词阅读: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